越老越妖!罗本令范佩西仰视 罗伊斯来也替补

[摘要]本赛季罗本德甲406分钟攻入3球助攻2次,欧冠185分钟攻入2球助攻1次,双线合计591分钟攻入5球助攻3次,进攻效率是平均74分钟参与一球。

越老越妖!罗本令范佩西仰视 罗伊斯来也替补

无解的小飞侠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在过去2个月,罗本范佩西两位年过而立的球员谈到了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范佩西高调表示希望踢到40岁,而罗本指出“我可能还有2-3年吧”。从实战来看,范佩西似有“老态龙钟”之嫌,罗本却踢出另一种境界:越老越妖!

看过2014世界杯的人都知道,这个夏天虽然德国人是冠军,虽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率队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荷兰,但罗本绝对是整届世界杯期间表现最强悍的个体球员之一。世界杯后,罗本也因为伤病困扰而出勤率不足,于是不少砖家叫兽摇头晃脑的说:也许这次的“世界杯综合症”,会让罗本就此进入职业生涯的下坡路。

真不是!罗本确实在9月中上旬因伤而小修了一段时间,但综合他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罗本仍然是赛场上的那个无解的BUG。德甲他出场5战,406分钟他就有3个进球和2个助攻。到了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罗本再次大发神威:本战他攻入2球助攻1次,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飞侠再度亮剑!

面对一支在伊蒂哈德球场令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苦恼的罗马,罗本的突击令对手的防线区区9分钟就宣告失守。小飞侠用标志性的右路突破左脚弧线球率先破门。随后第30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直塞身后,罗本凭借瞬时爆发力迅速前插形成绝杀,再次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罗本就已经开始“收”了,毕竟罗本犯不着为一场已经拿下的比赛耗费太多。即便如此,罗本还是助攻里贝里破门,并且在完场前再次给里贝里送出妙传,后者打中立柱。

总之,本赛季罗本德甲406分钟攻入3球助攻2次,欧冠185分钟攻入2球助攻1次,双线合计591分钟攻入5球助攻3次,进攻效率是平均74分钟参与一球。要知道,上赛季罗本的双线效率是103分钟参与一球,三冠王赛季他的进攻效率是96分钟参与一球。如今的罗本,竟有了“越老越妖”的势头

相比之下,号称要踢到40岁的范佩西,却成为此刻英国媒体炮轰的对象。数据统计显示,过往三个赛季,范佩西在截止10月21日之前的出场时间是差不多的。可是2012-13赛季,他这个时段为曼联(微博 数据) 攻入8球;上赛季数据变为为曼联攻入6球,但范佩西同期有6个国家队入球。本赛季,范大将军数据变为为红魔攻入2球,为荷兰只有1球……更重要的是,30岁的罗本在赛场上还能踢出惊人的速度和招牌式的突击,可一年退一步的范佩西,如今在赛场上无论是爆发力、弹跳力还是动作连接速度,都比鼎盛时期相去甚远。也许,30岁的罗本在说出那句“我还有2-3年时间吧”的同时,就已经带着“享受最后的职业生涯”的心态,去珍惜自己每一次出场时间。而31岁的范佩西却没有这种态度,这让两者有了微妙的不同。

今天的《图片报》有一条分析“拜仁需要罗伊斯吗”?日前拜仁主席明确表示拜仁将收购罗伊斯,媒体指出罗伊斯加盟拜仁会产生两大问题,打破薪资结构姑且不论,最重要的问题是:拜仁将罗伊斯作为“罗本接班人”引进,可看起来2-3年内,罗本根本就不可能让位。在明星云集、攻击型中场位置人满为患的拜仁,罗伊斯来了,又岂能撬动罗本、格策、里贝里、穆勒的主力位置?罗伊斯能接受坐2年板凳再上位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