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抢”点创纪录 欧冠12年进球仅次劳尔

德罗巴“抢”点创纪录 欧冠12年进球仅次劳尔

德罗巴(微博)点球破门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2012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之夜,德罗巴用一粒头球和点球大战的最后进球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捧回了首座大耳朵杯,随后合同到期的他离开球队,辗转两年后魔兽再度回到蓝桥,这次虽然已经无法成为球队的正印中锋,但他依然时刻准备着贡献力量,今天对马里博尔一战,德罗巴就收获了回归后的首个进球,他也继续着在切尔西的传奇故事。

本场比赛德罗巴并未首发,但由于雷米射门时拉伤了大腿肌肉,因此魔兽在第15分钟就仓促披挂上阵,而在短短的8分钟过后,对方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送上点球,此时切尔西球迷最期待的一幕出现了:德罗巴站在了12码前,而且他非常冷静的骗过门将推射入网。这个进球不但帮切尔西扩大了领先优势,而且还是科特迪瓦人回归后的首个正式进球。

德罗巴点球破门后,现场的切尔西球迷送上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36岁的老魔兽也知情达意,他不但双手向前做出感谢的动作,而且还手搭凉棚,意思是已经看清了那些为他鼓掌的球迷。赛后,魔兽还谦逊的感谢了让出点球的阿扎尔:“我确实想罚第一个点球,我需要那次机会,我询问了阿扎尔(第一点球手)的意见,他说:‘行,没问题!’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为每个人的进球而高兴,这对我提升信心很有帮助。”

另外,这个进球也让德罗巴在欧冠赛场连续第12个赛季进球,这其中包括马赛(03-04赛季)、切尔西(04-12赛季以及本赛季)和加拉塔萨雷(12-14赛季),12个赛季中,他总共在89场欧冠比赛打入43球,另外还有12次助攻,他超过了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吉格斯连续11个赛季欧冠进球的纪录,仅次于曾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沙尔克连续14个赛季进球的劳尔,不过对于36岁的德罗巴来说,他要想追平甚至超越“指环王”的纪录难度很大。

除了这次点球得分外,德罗巴并没有获得其他的射门机会,另外他的传球也只有16次,68.8%的成功率也不算高。实际上自从今夏回归之后,德罗巴由于受到年龄、伤病等原因的影响,他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从本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来,比如在第29分钟时,队友前场左路传中,科特迪瓦人虽然成功倚住了对方后卫,但他的左脚停球却没有掌握好力度,结果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

尽管已经不是巅峰期那个无所不能的魔兽,但德罗巴今天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媒体的赞誉,《天空体育》就表示:“打入了回归后的首个进球,正在慢慢找回状态。”穆里尼奥也为爱将的表现而高兴:“我本来没想让德罗巴踢75分钟,但雷米的受伤让他必须出场。”而对于德罗巴“抢”罚点球,狂人则有些不满:“我不是特别高兴,我有我的选择,阿扎尔才是第一点球手。”

虽然穆里尼奥一心想的是赢球,但对于更加感性的切尔西球迷来说,今天这一幕却是他们早就期待已久的,他们对德罗巴的感情和信任始终未变,就像王菲《传奇》中唱的那样,“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