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引领200胜 勒夫何感?

拉姆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引领200胜 勒夫何感?

小队长发威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6-0痛击不来梅一役,德国队主帅勒夫一定看了,看着远离德国战车的拜仁队长拉姆梅开二度,不知德国主帅作何感想:会因没能说服他留在队内扼腕叹息?还是会为他出色的表现欢呼雀跃?估计是前者!拥有拉姆的拜仁和失去拉姆的德国,一周内两战对比鲜明,拉姆的价值一目了然。

印象中的拉姆是什么样的?血气方刚时的他,在2006年世界杯时司职德国左后卫,揭幕战德国VS哥斯达黎加,拉姆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他打入当届杯赛首球的禁区左角,一度被称为“拉姆区域”,那时的拉姆攻守兼备,而德国队左强右弱的原因只一个:拉姆打左闸。随着年龄的增长,拉姆的进球越来越鲜见,人们更多地指摘他的缺陷:身体对坑力不足。

2008欧洲杯决赛和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被托雷斯巴洛特利最后用身体扛开的都是拉姆,人们只见其身体对抗不足,却不提其责任心和强大的回追能力,这对拉姆而言实在不公。于是一直以灵巧和速度制胜的小队,也慢慢蓄起了胡须,他从心底深处想变得强硬、变得彪悍,以弥补其身形瘦小的先天不足,这一切在瓜迪奥拉接手球队后得到全面改善。

本赛季,拉姆被正式提至6号位,身旁有攻防兼顾的阿隆索帮衬,拜仁队长的价值得到升华。如今的拉姆已不是世界杯上德国2-2加纳一战中那个被断球的替罪羊:战强敌,他抢断拦截、防守卡位、甚至充当枢纽样样不差;对垒不来梅这样的副班长,他不忘秀出珍藏许久的射门功夫,自2010年底拜仁3-0圣保利后首次在主场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俩。

拜仁VS不来梅一战的第19分钟,穆勒门前回做,后排插上的拉姆在点球点附近张弓搭箭,一脚巧到颠毫的凌空弹射破门,拉开了拜仁6球血洗的序幕。过往拜仁数战罗本、穆勒等顶星不只一次面对这样的机会,二娃喜放冲天炮、罗本却总因追求角度打偏,唯拉姆的选择是直接下压怒抽皮球上部,门将即便站位不错却只能望皮球从其肩上入网兴叹。

拉姆第2球更让人拍案叫绝:第79分钟,穆勒右路弧线球传门前,拉姆与门前包抄的沙奇里做了一组超小二过一,拉姆几乎“将皮球传到网内”。打过321场德甲只有12球入账的拉姆不是进球大师,这是其生涯首次梅开二度,为拜仁出战269次入10球助攻42次的数据不值大书特书。但要注意:拉姆已为拜仁争得第200场德甲胜仗,他出战拜仁胜率近75%。

没了国家队赛事的袭扰,前8轮全部首发的拉姆已为拜仁贡献2球2助攻,令人惊奇的是,在对抗更多的6号位拉姆的一对一成功率能保持在42%,与其担当边卫时旗鼓相当,8轮比赛只3次犯规未染1黄——拉姆堪称当今足坛后腰位置的文艺范儿。试想,若在欧预赛举步维艰的德国队拥有拉姆会是什么样子,波兰和爱尔兰从世界冠军身上抢分的几率一定会大大降低,拉姆价值几何?任由世人评说。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