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5轮不胜谁之过?重欧冠轻联赛成罪魁祸首

多特5轮不胜谁之过?重欧冠轻联赛成罪魁祸首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5轮不胜!当多特蒙德本轮德甲倒在科隆脚下时,德国媒体纷纷感叹:“大黄蜂军团深陷危机!”一方面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一路奏凯,另一方面则在德甲联赛节节败退,克洛普的球队究竟是怎么了?

FIFA病毒显威力

著名的FIFA病毒是每支豪门球队的梦魇,而多特蒙德自然也不例外。面对此前连续8次击败的对手科隆,大黄蜂军团却在客场落败。多特蒙德阵中的多名国脚显得不在状态,这也是他们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克洛普似乎并不愿意多谈这个问题,但很显然,FIFA病毒对于多特蒙德的影响是巨大的。更重要的是,下周中就有欧冠赛事,这些大牌国脚们似乎将本场比赛作为调整体能和状态的“训练课”,这样的态度才是FIFA病毒得逞的真正原因。

双星复出状态平庸

若说此前几轮表现不佳,伤病是主要的问题,那么本轮和科隆交手,多特蒙德两大核心罗伊斯京多安双双复出,克洛普的排兵布阵得到了极大的回旋空间。但细看场上争夺,罗伊斯虽然送出一次助攻且表现积极,但状态与巅峰期比较相差甚远。久疏战阵的京多安更是尚未适应比赛的节奏,在后腰位置上碌碌无为。赛后克洛普也承认,需要给这些刚刚伤愈的球员足够多的时间来恢复。一场本该全力争胜的比赛,最后成为两大伤号复出的热身场,如此定位,怎能换取胜利?

保欧冠致心理松懈

欧冠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多特蒙德此前在欧战赛场取得两连胜,足以证明他们对于欧冠的重视。但是否应该为了欧冠而放弃联赛?这个问题始终存在争论。也许从态度上来说,克洛普并不想放弃德甲,但无论教练还是球员,在心理上的松懈成为近期联赛战绩不佳的罪魁。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球员很明显犯下了轻敌的错误,这也让科隆这样的对手有机可趁。

多名主力状态全无

多特蒙德多名主力状态平庸,这在最近几轮联赛中表现明显。香川真司在回归之后始终无法找回当年的巅峰状态,他在中前场无法给予队友足够的炮弹支援,攻击力下降也就成为必然。上赛季的意甲(微博 专题) 金靴因莫比莱虽然偶有进球,但他的定位原本是“莱万接班人”,和波兰神锋相比,因莫比莱显然差距巨大,攻击力减弱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调整球员的状态,重新将多特蒙德打造成一支人见人怕的球队?在这一方面,克洛普任重道远,而在连续5轮不胜之后,留给他的时间也许已经不多。

可以和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一较高下,也可以输给科隆这样的对手,多特蒙德的“两面性”让德国媒体摸不着头脑。诸多的原因导致大黄蜂军团表现起伏不定,狂人教练克洛普如何妙手回春,考验他执教能力的时刻真正到来。正如德国《图片报》所言,现在才是克洛普见真功之时,冬歇期之前大黄蜂能否反弹?这将直接决定他的去留。(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