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队内角色或已改变 斯科特:他在帮年轻人

腾讯体育讯 在职业生涯的头18年里,科比并不是一个容易接近的队友。因为在很多时候,他的训练量太大,训练太苦,以致很多人根本都跟不上他的节奏,而科比很多时候也不愿意花太多时间指导队友,因为他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过去的他,一直都太忙,忙于再拿一个总冠军,忙于在NBA留下自己的足迹。

但如今,随着走进了职业生涯的暮年,科比也慢慢地改变了。现在,他依旧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和领袖,可是他也慢慢地成为了队内年轻人的导师,指引他们在各自的职业生涯道路上前进。

“在他们那群人中间,我的角色有点不一样,更多时候我在培养他们,”科比口中的“那群人”,就是如今湖人阵中众多的年轻球员,“他们比我年纪小很多,所以跟我有点不一样。对于这个团体,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学习应该怎样去思考一场比赛,而这跟我们过去的球队,有着很大的不同。过去我们球队里有很多老兵,他们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角色就有些不同。”

科比上次角色出现明显的变化,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时候,奥尼尔(微博)离开了洛杉矶,科比成为了球队唯一的领袖,只不过更多时候,他都在球队中唱“黑脸”,扮演训队友的角色。而在他的身边,从开始的奥多姆费舍尔,再到后来的加索尔,这几个人一直都在唱“红脸”。他们在球队中,明显比科比更受欢迎。

“我甚至都没有跟那个男人说过话,”湖人替补中锋萨克雷回忆起自己的菜鸟赛季时,如此描述自己跟科比的关系,“我印象里我开始就跟他提到两件事,第一是‘篮球’,第二就是‘奥特莱斯’。在训练营开始的头两周,我就跟他说过这两件事情。”

可是到了这个赛季,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再出现了。因为如今的科比,会拿出大量的时间,来跟队里的每个球员交流。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只要坐在板凳上,他就赶紧跟身边的队友聊,也不管身边的人能否最终留在湖人队里。

所以现在的科比,更多的时候都像是一位“导师”,发现自己的学员有任何的亮眼之处,他就立马“转身”,将这位学员招入麾下,然后悉心为他指点。“在整个季前赛时期,我相信他比以往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见证了科比变化的萨克雷说,“现在他更愿意做一个发声的领袖,过去他都不怎么说话,但今年他真的努力跟大家交流,帮助大家。”

在几场季前赛里,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湖人喊出暂停,主教练斯科特站在一边,而科比则站在队内的年轻人中间不停地说。当然,这种情况都发生在湖人的教练组展开工作之前或者之后,而且科比这样的举动已经得到了主教练的首肯,有时候还能看到科比站在场边跟斯科特一起商量对策,如果不穿球衣的话,那科比完全就是一个助教了。

“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导师,”斯科特谈到科比时说,“他也有一点像助理教练了。我觉得随着他上了年纪,他变得温柔了。不过说真的,他跟所有的人相处得都很好。他会把球员们拉到一边,教他们一些关于NBA的事情。训练里他也是如此,他已经成为了教练组的延伸了。”

科比这样有些“越位”的行为不仅没有让斯科特烦恼,反而帮助他很多。有些时候,科比跟年轻人的谈话,还会让斯科特觉得有些想笑。“因为他的态度是如此认真,”斯科特说,“当他把年轻人拉到一边时,他真的是努力想展示给他们一些细节,告诉他们在联盟里成功的秘诀。”(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