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亚军来得正是时候

【名家】白岩松:亚军来得正是时候

中国1-3负美国屈居亚军

中国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最终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这条消息迅速点燃了国内体育迷与国内媒体的热情,连我所在的新闻评论栏目《新闻1+1》都在栏目同仁的要求之下,今晚要专门做一期节目。

这个亚军获得了超过很多冠军的待遇,我想,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大家知道,这支女排老将只有两个人,大多都是新人,在实力与经验上远没到世界亚军的水准。最初的目标只是争取进入前六名,但谁也没想到,这支队伍在郎平的神奇调教下,童子军打出了好成绩。这种出乎意料的感觉让太多的人欣喜若狂,有强烈的意外之喜的感觉。第二,在中国三大球的成绩似乎全面下滑,有些大球的成绩甚至让人有点惨不忍睹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打出了惊喜,让人对三大球的担心担忧有所缓解。的确,在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如既往的金牌第一,但三大球居然连一个冠军都没得,这可是三四十年来第一次。足球就不用去说了,连中国男篮都到了要重新在亚洲范围内争取好成绩的状况,下滑速度让人害怕足球病是不是在传染篮球。不过好多人忽略的是:即便是在这种惨淡的情况下,中国也坚决让女排一队出去打世锦赛,二队去打亚运会,中国女篮一队去打世界大赛,二队打亚运会。结果女排一队成为世界亚军,女篮一队世界第六,创近年来的好成绩。可见,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梦想在世界,就不太容易跌倒在家门口。中国女排给三大球又上了一课,而且这课上的及时,可谓亚军来得正是时候,如同干旱时节,小雨来的正是时候一样。

郎平是神奇的,神奇来自专注和世界眼光,不过亚军一拿,接下来路会难走一些,因为大家期望值高了。不过,大家别用高期望值害郎平和中国女排。一切正常,2016的里约奥运会才是大考场,那又是中国女排苦主巴西女排的主场。但第一步迈出去得如此扎实,年轻的中国女排有戏。好饭不怕晚,不是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kaip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