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复出首扣戏耍库里 帅呆!高难后仰一打二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湖人季前赛主场105-120负勇士科比出战23分钟拿到15分,上演抢断库里奔袭灌篮,完成复出后首扣,奉送高难度后仰跳投一打二展示完美技巧。

这场比赛是科比自上赛季受伤之后首次在斯台普斯中心披挂上阵(湖人季前赛首战是在圣迭戈举行),洛杉矶的记者赛前在推特写下:“科比回家”。湖人这场球的对手是勇士,这对于科比有着特殊的意义。勇士后卫汤普森的经纪人在休赛期曾放话,汤普森才是当今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科比已经老了。对于好胜如狂的科比来说,汤普森经纪人这种说法无疑是他很乐于迎接的挑战。另外,科比跟腱断裂的那场比赛正是对垒勇士,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是科比的性格。

汤普森本人在本场比赛之前表示,他不惧怕与科比较量。这场球果然一开场,科比与汤普森就摆开对攻的架势。汤普森率先开火连中3记三分,科比给予回击,先是顶着汤普森的防守后仰跳投命中,随后篮下背打汤普森制造犯规中罚球,斯台普斯中心爆发出“MVP”呐喊。

不可否认,年龄和之前连续两次重伤,对科比的身体造成了损害,他的跳投弹跳高度比以前差了一些,尤其遇到汤普森这种身高达到2.01米的防守者,跳投出手的时候屡屡被封脸。科比的速度也有所变慢,这一点在防守端体现的比较明显,如果第一步被过了,追起来就比较吃力。对于如今的科比来说,打球更要依赖技术和经验。

首节比赛一次防守,林书豪(微博)将库里逼至底线,科比马上参与夹击,不轻易下手而是用身体将库里向界外顶,结果“萌神”出界失误。接下来一球更见功夫,科比单防库里,“萌神”拿球虚晃,科比轻易识破看准机会伸手一捅将球断下,奔向前场完成双手灌篮,库里在科比身后追赶“成功”扮演背景板,这是科比复出后首扣!湖人主帅斯科特曾经说过,不想看科比扣篮(微博),因为担心“飞侠”受伤,所以科比这次只是轻轻将球砸入篮筐,不复当年之劲爆,却有一种振奋人心的温馨,他还在,他还能起飞俯视球场。

科比这一扣引发现场猛烈欢呼,洛杉矶篮球记者在推特一片欢腾。随后,科比看穿勇士的战术,从反跑的库里手中断球,反击中长传助攻林书豪上篮打进,有些时候智慧确实可以弥补身体上的损失。

首节结束前1分40秒,科比将他的技术优势展示的淋漓尽致,侧翼接球背转身甩开防守者,突破中急停大幅度后仰,躲开了勇士两名球员的封堵跳投命中。湖人随队记者特鲁戴尔在推特写道:“欣赏科比的后仰跳投,真是太美妙了,他首节6中4拿到10分2抢断。”

由于是季前赛,科比上场时间受限,第二节没有出战,湖人被勇士拉开差距。科比在第三节个人攻击欲望有所下降,不像首节那样连续拿球进攻,这是老将的必要调整,首节已经展示出自己的好状态,第三节应该增加一些配合,尤其是低位背打吸引夹击后的分球。

第三节的科比仍不乏佳作,这次又是美妙的后仰跳投,底线试探防守翻身向后蹦,幅度依旧很大,皮球飞过勇士防守球员的指尖,稳稳的飞入篮筐,这就是千锤百炼的技术,时间和伤病可以拿走科比的运动能力,但不会剥夺他的技巧。

科比打满第三节,可以看出他的体力在连续高强度的对抗中消耗比较快,这节收尾阶段有些跑不动,这造成上半场效率不俗的科比在第三节5投1中。

湖人第四节照例上第二阵容,科比休息。全场比赛,科比打了23分钟11投5中得到15分2篮板3助攻3抢断。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科比的弹跳和速度并没有恢复到最理想的水准,他更加依靠技术和经验打球,体能上存在一些问题,连续打十分钟以上会有撑不住的迹象。毕竟,科比刚刚复出,他需要利用季前赛这种实战调整。对于科比来说,有些东西失去了,也许再也找不回来了,但有些东西仍在。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