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他神扑不可能射日! 国青门神竟是幸运增补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内比都报道

连韦世豪都认为:如果不是守门员周煜辰的出色发挥和表现,恐怕国青队昨晚很难击败日本队。但周煜辰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称:“我觉得自己发挥不算很好,如果打分的话,最多也就8分。”

其实,周煜辰原本并不在国青队的考虑之列。本来,在今年8月底香河集训,准备9月初的西安四国赛时,周煜辰就不在国青队的集训名单之中。而周煜辰当时也已返回葡萄牙,加入了新的俱乐部卡塞姆队,准备新赛季联赛了。国青队征召的门将本是陈钊。但因为陈钊与西班牙贝蒂斯队准备签约,后者一再催促陈钊回西班牙,于是,陈钊向国青队请假。国青队无奈之下放行,在没有门将的情况下,想到了已返葡萄牙的周煜辰。这样,周煜辰才从葡萄牙赶回,参加国青队集训,并赶上了西安四国赛。若当时陈钊没有请假,周煜辰或许就不会有机会参加这次亚青赛,也不会有中日之战中的神奇演出。

赛后主教练郑雄透露,西安四国赛期间,当时是三个守门员一人打了一场,但在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后,国青队就已决定让周煜辰担任首发,只不过这个信息并没有过早地向几位门将透露,“他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说明了他值得担任国青队的头号门将。”而更有意思的是,日本国青队主教练铃木政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感慨:“中国队的门将在比赛中始终集中了高度注意力,使得日本队没有多少机会去攻破对方的球门。”

不过,面对队友的称赞以及外界的赞誉,周煜辰却显得很谦虚,“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有几个小细节没有处理好,在判断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问及这场比赛中之所以能够有好的表现,周煜辰则认为是训练系统的结果,“今年年初就去葡萄牙了,在葡萄牙期间,我比赛确实打得很多,提高和锻炼价值很大。但是,我在那期间也不是都像今天这样,我自己分析是训练显得有些不系统,因为在葡萄牙的比赛太多了,根本就没有时间训练。6月份回国休假,然后随鲁能队准备潍坊杯赛,那段时间里,我觉得训练比较系统,而且在潍坊杯赛上状态也都不错,我们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从那之后,我就一直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所以,今天才能有这样的发挥。”

周煜辰表示,“今天日本队南野的那个进球真的是没办法了,他那脚射门太叼了。而其他几次扑救,我觉得都属于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赛前,我们队也专门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的情况大致有所了解,所以比赛还是有准备的。我希望下场与韩国队的比赛能够继续有好的发挥,相信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以前在国青队层面,我觉得自己信心不够。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建立自己的信心帮助最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