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一传失误如同多米诺骨牌 新装备亮相

[摘要]女排世锦赛复赛六强赛阶段,中国女排以0-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女排,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被动,开局短暂的几个进攻以及朱婷的重扣算是少有的惊艳。

中国女排一传失误如同多米诺骨牌 新装备亮相

惠若琪(微博)次局一传失误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复赛六强赛,中国女排以0-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要想晋级必须战胜多米尼加女排。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被动,开局短暂的几个进攻以及朱婷的重扣算是少有的惊艳。

全新装备体现东道主细心

意大利的排球气氛很浓,本来这个国家的排球项目并不强,但2000年前后,当地排协高度重视,自从有了联赛,意大利男女排迅速崛起,她们的女排拿到了2002年世锦赛、2007年世界杯以及2011年世界杯冠军。本届世锦赛,意大利作为东道主非常细心,她们在六强赛阶段为球队的教练和轮换队员准备了舒适的沙发,这在男女排比赛中十分罕见。

朱婷滚网运气球得手

中国女排在六强赛第一个对手就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都有些拘谨,特别是巴西女排,谢拉发球踩线违例,费加雷一传直接失误,而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而且运气也站在她们这一边,1平后朱婷进攻球滚网后落在了巴西队半场,中国队幸运拿到一分。

女排开局0-5接近崩溃

输掉首局后,中国女排的自信心受到影响,接一传更不够自信。第二局伊始,中国女排一传连续不到位,曾春蕾(微博)三号位前交叉被拦死,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连丢三分,0-4后双方进行了多回合的较量,虽然陈展多次防起对手的重扣,但中国女排没有很好的反击机会,结果费加雷扣球,中国队拦网出界,巴西以5-0领跑,此时的中国队士气低迷,队员们的脸上也都有些拘谨。

中国一传失误如多米诺骨牌

第二局中局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0-11,然而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的一传失误如同多米诺骨牌,一个队员失误连带影响到其他队员,先是惠若琪一传失误,紧跟着陈展接飞,此后惠若琪虽然到位,但进攻没有打死,被巴西女排反击得分,短短不到三分钟,巴西队连续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

巴西猛女扣球被拦得披头散发

第三局比赛,年轻的主攻手费加雷打得非常卖力,每一次进攻可以说都是发上了100%的力气,一旦被拦死,恐怕其他队友很难保护起来。第三局中间,费加雷一次扣球被中国队双人拦网直接拦死,被动的巴西人为了救球不惜倒地,然而还是无济于事,球率先落地,中国队得分。此时的费加雷显得非常狼狈,原本整齐的头发变得一团糟。(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