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讽邓书弟男团决赛失误多 全能赛难敌内村

[摘要]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以0.1分绝杀日本队,第六度蝉联冠军。日本媒体和民众都心有不甘,日媒撰文指出中国队的王牌选手邓书弟在团体决赛中失误连连,称他在个人全能决赛中难以撼动内村的王者地位。

日媒讽邓书弟男团决赛失误多 全能赛难敌内村

日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南宁世锦赛团体决赛中以0.1分绝杀日本队,第六度蝉联冠军。日本媒体和民众都心有不甘,纷纷指出中国队是倚仗主场、靠裁判帮忙才问鼎。失去团体冠军,让日本人对 内村航平蝉联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冠军的期待更加迫切。当天出版的日本《日刊现代》撰文指出中国队的王牌选手邓书弟(微博)在团体决赛中失误连连,这位小将在个人全能决赛中难以撼动内村的王者地位。

《日刊现代》以“日本队在世锦赛被大逆转 中国王牌选手的失态表现”为题的报道中,称4日晚的男团决赛,因为中国队的“秘密武器”邓书弟在鞍马、擅长的项目双杠上的接连失误,令中国队始终落后于日本队“他的失常表现导致了决赛时中日两队的激战局面”。指出中国队凭借最后出场的张成龙(微博)在单杠的超高得分,才实现逆转击败日本队。

该报道介绍23岁的邓书弟是在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中拿到了包括个人全能在内的4项冠军。尽管已经23岁,但他从未有过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经验,可谓是中国队隐藏的一位实力型战将。《日刊现代》的文章认为邓书弟是阻止内村在个人全能项目中实现5连霸的最大劲敌,“但从他在男团决赛中的表现来看,似乎充分呈现出缺乏大赛经验的弱点——意外的失误连连。如果内村可以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的话,卫冕应该不是问题”。

一方面,内村和预选赛中排名第6的田中佑典8日亮相场馆进行训练,他已经迅速调整了心态,半开玩笑式地和记者说道:“虽然(团体赛输得)挺不甘心的,但我已经马上切换了心情。(包括奥运会在内)迄今已经输了5次,好像都习惯了”。在右腓出现损伤的情况下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内村,在预选赛、男团决赛中均未出现大的失误,保持着一贯的稳定发挥:“没有疲劳感和肌肉疼痛,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内村自己也是对卫冕充满信心。(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