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boost测评:设计简洁灵活 试跑舒畅

阿迪达斯boost测评:设计简洁灵活 试跑舒畅

按惯例,笔者先报下个人基本情况。男性,身高181cm,体重83kg,正常偏低足弓,跑量平均每周30-35km。

材质篇

笔者初次见到这款M29713的时候,感觉非常喜欢它的配色,黑红搭配简单直接,一改之前笔者对adidas复杂配色设计的偏见,因为这双boost的外观真的很简约。鞋面设计相比于前几代变得更加简洁灵活,没有多余的线条和色彩,直接大方。

作为adidas跑鞋系列中每年市面上最为稳定的一款,boost的口碑得到了众多跑友的认可,这点毋庸赘述。先来说说这款M29713的重量,44半的鞋子,重量单只在298g左右,穿在脚上还是很舒服,没有那种笨笨的感觉。对于笔者这种偏爱灵巧性的身材偏胖的跑者而言,这种感觉刚刚好,可以给到A级的评分;如果有喜欢重质的跑友,可能会觉得这款鞋子稍轻。

鞋面包裹方面,整体表现A-,透气网面的使用面积比上几代有增加,更不错的一点是鞋面上的琐碎线头完全去掉,可以说制作工艺还是比较精良的。无接缝的拼合处理,提高了鞋面的透气性,与此同时,工程网眼科技也能够提供更好的鞋面支撑,进一步降低了双脚与鞋面的摩擦。

试穿篇

笔者初次试穿以及随后的试跑,都感觉透气性较好,并不捂脚。当然鞋面部分距离完美还是有差距的,双重材料的使用还是抑制了透气性能,足部比较敏感的跑者可能不太适合。

M29713鞋子中底的材料和设计让我觉得非常神奇,因为缓震和弹性貌似是互相矛盾的对立因素,然而在这款鞋子中却进行了巧妙的融合。笔者在充分热身试跑后的感觉是此鞋能给予跑者很不错的支撑与保护,并且有效防止跑步时出现脚部内翻现象。脚底的平衡感还是可圈可点的。鞋底采用了德国著名的Continental马牌轮胎材质打造,这种耐磨橡胶材质的使用增大了鞋底的大地纹路设计,更为平整,足部整体的受力更加均匀稳定。此外,足弓的支撑比较适中,感觉没有Nike Air Max Tailwind 7那么强烈,个人觉的比较舒服。总体感觉更加扎实、韧一些,尤其是前掌部分。

试跑篇

笔者首先在跑步机上进行了6km的试跑(跑速10km/h),整体感觉就两个字:舒畅!因为新鞋上手会让人感觉不熟悉,但是M29713给笔者的感觉非常熟悉,就好像已经穿了好久一样。

具体试跑的体验:开始时,我的落地是中前掌,感觉弹性和包裹还是很不错,不像air max弹性那么强烈,随后采用全掌落地后,这种感觉比较明显,前掌的落地过程流畅轻松,而脚后跟的感觉也相对比较软,没有那种急速回弹的冲击感。整体感觉就是缓震方便做的非常好,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不过,跑到25分钟以后,略微有感觉鞋底的支撑似乎欠了点。

另外关于鞋带的问题,这个要因人而异了,笔者比较喜欢把鞋带系的紧一点,所以这双鞋子感觉恰到好处,不过如果喜欢宽松一点的跑者首次试跑的话,可能会觉得勒脚,关于鞋带的部分需要磨合时间。

随后笔者进行了3km的变速路跑部分,缓震一如在跑步机试跑那次的感觉,就是好!而且上路之后还是挺弹的,这一点比跑步机上试跑的感觉更好,可以说是把缓震和弹性的神奇组合做到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加速时,没有那种直接的强力感,很轻松。在适应了这种boost特有的弹性以后,整体的跑下来感觉很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测评跑步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