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黄2红!天王山战真惨烈 意名哨半场吹3点球

7黄3红!天王山战真惨烈 意名帅半场吹3点球

布冯(微博 数据) 冲到中场为莫拉塔出头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2张红牌,7张黄牌,3个点球,在这场被视为向全世界展示意甲(微博 专题) 真正实力的天王山之战里,主裁判罗基却成了比赛的真正主角。罗马总经理萨巴蒂尼强调:“尽管罗基是一名很出色的裁判,我们也接受失败,但对手的两个点球都不应该判罚,而他们最后一个进球时,比达尔也越位了!”

博努奇绝杀固然是此役的高潮,但随后莫拉塔、马诺拉斯双双染红才像是这场比赛的真实写照。冲突的起因是莫拉塔在边线附近飞铲马诺拉斯,希腊中卫没有下意识喊疼,而是起身连续两次用胸部冲撞莫拉塔,随即两名球员头顶头怒视。近在咫尺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阿莱格里和特维斯赶紧分开两名球员,才没有让局势更加恶化。

目睹莫拉塔被对手欺负,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队长布冯从后场一路跑到中线为莫拉塔讨说法,两队球员以及替补席的工作人员、替补球员也一拥而上,局面混乱无比,而姆比瓦则拉开了仍然愤怒无比的马诺拉斯。在托蒂离场后担任罗马队长的凯塔劝开了布冯,此时,罗基先是向莫拉塔出示红牌,然后又向马诺拉斯出示了红牌。近5次客场对阵尤文图斯,已经5名罗马球员吃到红牌。

不论是莫拉塔的粗野犯规,还是马诺拉斯的报复性动作,吃红牌都争议不大,但两名意甲新援染红却足以反应两队球员对罗基执法的不满。中场休息时,面对天空体育的镜头,特维斯就强调:“罗基要更好的控制比赛。”有球迷指出:“罗基已经失去了球员的信任,他每一次判罚都会引起球员的不满。”

仅仅用了45分钟,罗基就一口气判罚了3个点球,6张黄牌,还额外罚下了罗马主帅加西亚,《米兰体育报》指出:“罗基的每一次判罚几乎都充满争议。”第一次考验罗基执法能力的犯规出现在第11分钟,霍莱瓦斯禁区内绊倒马尔基西奥,近在咫尺的略伦特、特维斯示意此球应判点球,但罗基并未判罚,前裁判德马尔科评价,“没有点球,对手是肩膀冲撞了马尔基西奥。”

7黄3红!天王山战真惨烈 意名帅半场吹3点球

罗基判罚的第一个点球引发了两队球员的不满。皮尔洛第26分钟主罚任意球时,皮球击中了麦孔的手臂。罗基先是判罚禁区外任意球,在尤文球员的抗议下又改判点球,这又引发了罗马球员的抗议。德马尔科分析,这个进球有两个争议,首先是麦孔右手触球是主动还是被动,其次则是麦孔触球时是否是在禁区内。罗马主帅加西亚甚至比球员更激动,在球场边做出了拉小提琴的动作,讽刺罗基闭着眼做出判罚,于是被主裁请上看台。加西亚赛后避而不谈自己的手势:“最好是不谈,因为这并不重要。两支排名榜首球队之间的比赛太紧张了。”

7黄3红!天王山战真惨烈 意名帅半场吹3点球

或许是意识到第一个关键判罚没有说服力,罗基仅仅用了5分钟就吹了此役第二个点球。皮亚尼奇主罚任意球横传,禁区内抢点的托蒂与利希施泰纳双双倒地,罗基吹罚点球,但此球同样争议极大,首先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纳英戈兰是正面拼抢,几乎同时出脚,不应被判罚犯规,而德马尔科分析,托蒂明显对利希施泰纳犯规在先,因此点球判罚极为勉强。

7黄3红!天王山战真惨烈 意名帅半场吹3点球

第三个点球

5分钟之内连吹2个点球,罗基似乎还不满足,上半场结束前,罗基再次判给尤文一个点球,毫无疑问,这次判罚同样极具争议。皮亚尼奇对博格巴的犯规很明显,争议的焦点皮亚尼奇犯规时是否是在禁区内,而慢镜头显示,皮亚尼奇的右脚恰恰是在禁区线绊倒了博格巴。

三个点球的判罚极具争议,是球员们失去对罗基信任的关键。如何避免这样的争议判罚,加西亚建议:“犯规是否在禁区内,如今的技术已经可以帮助裁判,毕竟现在是21世纪了。麦孔手球时是在禁区外,回看录像会有所帮助,也可以帮助我们看看对博格巴的犯规是否是在禁区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