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奎17分韩国险胜伊朗 12年后再夺亚运金牌

金忠奎17分韩国险胜伊朗 12年后再夺亚运金牌

韩国逆转伊朗获亚运金牌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决赛,韩国在最后1分钟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79-77战胜伊朗,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12年后再夺亚运金牌。伊朗屈居亚军,日本夺得铜牌,哈萨克斯坦排名第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韩国队3人得分上双,归化球员文泰钟拿下19分3次助攻,赵成敏16分4助攻,金钟奎17分5篮板,梁东根8分5助攻;伊朗方面,巴赫拉米24投12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哈达迪14分6篮板3助攻,同时也有6次失误,卡姆拉尼10分,阿法赫8分。

赛事焦点

韩国队第四次拿到亚运会男篮冠军,韩国代表团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女篮两枚金牌。伊朗队虽然无缘冠军,但仍然创造了球队亚运会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前伊朗队从未在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取得过奖牌。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命中率极高,赵成敏和吴世根先后中距离得分,吴世根后场断球助攻金钟奎完成扣篮(微博),韩国打出9-0的完美开局。文泰钟替补出场底角命中三分球,韩国队12-6领先。首节结束前,赵成敏三分命中,韩国队25-16领先伊朗。

比赛进入第二节,伊朗队巴赫拉米大爆发,一个人连拿8分,带领球队打出8-0的攻势,瞬间将比分追至24-25。巴赫拉米罚球得分,伊朗28-27反超比分,并迫使韩国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韩国队将进攻重点转移到了内线,文泰钟和赵成敏先后罚球得分,半场结束时韩国队42-36领先伊朗。哈达迪上半场表现平平,得到6分却也送出了3次失误。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梁东根三分命中,韩国队47-41领先伊朗。哈达迪中路策应,卡姆拉尼中距离投篮得分,随后巴赫拉米外线命中,伊朗队一波9-2的攻势之后,以50-49再次反超了比分。第三节结束前,伊朗队打出漂亮进攻,阿法赫上篮命中,伊朗61-58领先韩国队3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文泰钟三分命中,双方战成63-63平,比赛回到同一起跑线。韩国队梁熙钟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韩国队66-63领先。哈达迪篮下还了一个2+1,双方68-68平。比赛还剩2分钟,巴赫拉米24秒压哨命中,伊朗75-70领先韩国。梁东根三分命中,韩国队73-75,金钟奎反击打成2+1,加罚命中后,韩国队76-75领先了1分,伊朗队进攻失误只能就地采取犯规战术,尽管最后时刻文泰钟4次罚球只罚中3个,但是巴赫拉米的压哨三分弹筐而出,错失绝杀,韩国队79-77险胜伊朗,拿到冠军。

首发名单

韩国:梁东根、赵成敏、梁熙钟、吴世根、金钟奎

伊朗:卡姆拉尼、哈达迪、巴赫拉米、阿法赫、萨哈吉安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