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焦点战穆雷横扫西里奇 晋级四强将战小德

[摘要]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4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四强,他将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中网焦点战穆雷横扫西里奇 晋级四强将战小德

穆雷在比赛中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穆雷上一轮比赛视频,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6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4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四强,接下来他将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穆雷在上周的深圳赛中惊险击败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打破了自己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本次中网穆雷接受组委会提供的外卡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波兰选手扬诺维茨和乌拉圭选手奎瓦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在今年美网赛中击败费德勒和锦织圭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本次中网他的状态也是保持得相当不错。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的发挥非常不错,首盘比赛他在0-1落后的局面下一度连下7局,不仅以6-1拿下首盘,还在第二盘开局占先,第二盘穆雷凭借第10局的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0胜2负,成功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西里奇(克罗地亚)
ACE球51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71%58%
二发得分率58%48%
破发成功率4/11(36%)0/5(0%)
总得分7357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1领先,双误方面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英国名将都占据一定优势。破发方面,西里奇全场比赛拿到5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能够把握住,而穆雷则在11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穆雷以73-57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穆雷在双方经历平分的僵持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西里奇在第6局先后错失了3个破发点,穆雷惊险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英国名将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西里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穆雷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破发得手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穆雷在第9局成功保发之后在第10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西里奇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失误,穆雷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这将是本次中网开赛以来最值得关注的一场男单比赛,穆雷将力争阻止德约科维奇在这里的连胜势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