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赛季前瞻:失詹皇并非末日 双核东南争霸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失去詹姆斯对于热火而言并非世界末日,尽管他们难以进入冲冠行列,但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的存在仍可令迈阿密军团在东南赛区争夺头名。迈阿密拒绝自暴自弃,他们还有双核。

上赛季回顾:功亏一篑

上赛季的热火在常规赛磕磕绊绊,但还是拿到了54胜位列东部第二,季后赛前三轮未遭遇强烈抵抗,先后灭掉了山猫篮网步行者,连续第四年杀入总决赛剑指三连冠。

热火在总决赛中与2013年争冠对手马刺会师,与2013年7场大战不同,这次两队遭遇只用5场就解决战斗,热火被马刺经典的团队篮球打得丢盔卸甲,三连冠梦碎。

暑期动作:痛失詹皇

2014年总决赛遭马刺吊打,对于热火而言不仅仅是三连冠希望破灭,更大的影响在休赛期展示了出来。詹姆斯选择重返骑士,这等于剥夺了热火在新赛季的冲冠机会,但这并不代表热火会像四年前的骑士那样,一夜之间跌落到人见人欺的弱旅行列。

热火续签韦德、波什、钱莫斯安德森哈斯勒姆,通过选秀得到纳皮尔,从自由球员市场获得邓、格兰杰和麦克罗伯茨。球队保持了维持劲旅地位的双核配置,邓的加入是热火填补詹姆斯离队所造成漏洞的关键,邓不是詹姆斯级别的球员,但他在2013年还是全明星队成员,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处于稳定的球队环境中,表现是可以期待的。邓不可能完全替代詹姆斯,但他是热火在球员市场能够找到的三号位最佳援兵了。

阵容简介:双核打天下

随着詹姆斯转会,热火由三巨头模式变成双核打天下,波什与韦德一内一外的组合是热火在东部继续保持强势的核心力量。波什与安德森在中锋位置轮换,一攻一守的配置比较合理。大前锋是麦克罗伯茨和哈斯勒姆挑大梁,邓是小前锋位置主打星,得分后卫则要仰仗韦德,格兰杰将在三号位和二号位摇摆。

组织后卫仍是钱莫斯领衔,诺里斯-科尔是钱莫斯的头号替身,纳皮尔能否上位取决于他适应NBA的速度。热火的控卫在过去四年都是顶着组织者的头衔干接球跳投的活,如今即便詹姆斯离开,热火主要控球人恐怕也不是一号位的几员大将,而是重返球队一哥位置的韦德。

新赛季展望:东南争霸

随着詹姆斯离去,热火在新赛季实现连读第五年进入总决赛几无可能。不过热火也不会沦落到烂队的行列,他们的阵容质量在东部仍是很有竞争力,如果能够保持健康,东南赛区头名依旧可以争一争,他们在赛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奇才,热火拿到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也不是没有希望。

对于热火而言,关键的问题是球员健康,尤其是韦德的身体状况。客观的讲,由于膝伤已经变成慢性病,韦德基本上无可能重返巅峰了,甚至能否达到2010-11赛季的水准都是问号。詹姆斯离队,韦德的拿球机会必然增多,这对于他而言意味着数据提升的机会,同时也是对身体的挑战。要知道,韦德上赛季常规赛打打停停蓄力,可到了季后赛尤其是总决赛还是掉链子。有些东西,比如爆发力,一旦你失去了,就真的很难找回来了。

当然,我们不能怀疑一名总决赛MVP的心。上赛季的韦德即便陷入职业生涯最低谷,仍有场均接近20分的贡献,投篮命中率54.5%更是创新高。韦德一直在摸索运动能力下降的情况下如何高效率的处理比赛,他增加了空切和篮下背打,但那是在有詹姆斯牵制防守的情况下。新赛季对韦德来说是新的调整期,身边没有了詹姆斯,他要如何破解防守,这对于身体饱受膝伤损害的韦德是个新问题。韦德曾经说过,如果不是与詹姆斯合作,他杀入联盟得分榜前三很轻松,新赛季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

最大关注点:他是真巨头

韦德是热火的队魂,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这支球队目前最强的攻击点并非“闪电侠”,而是波什。波什在热火的4个赛季,成为了专业背锅男,球队取胜和他关系不大,输球担责任他倒是要冲在前头。单打权的丧失以及防守任务的加重,曾经场均20+10如切菜的波什,在热火竟“沦落”到中远距离投手和防守蓝领,连续4年被质疑只是伪巨头。

如今,情况不一样了,波什将重现他在猛龙打球时的战术地位,获得更多的持球进攻机会。不要忘了,波什才30岁,这是内线球员的黄金年龄,他在猛龙曾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22+,放手让他单打,攻击力绝对不输阿尔德里奇。波什是过去4年热火三巨头中自我牺牲最多的,现在是时候拿回原本属于他的东西了。波什曾凭借个人能力带猛龙闯入季后赛,新赛季他要重新成为那个“龙王”。

预测战绩:48胜34负

健康是决定热火在新赛季走多远的关键,如果他们能够避开严重的伤病,在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部,拿到一个好的战绩并不难。48胜至50胜对于热火来说并非不能做到,现在他们不必考虑为季后赛储备能量这种问题了,先在常规赛杀出一条路。与上赛季相比,如今的热火压力小很多,总冠军无望,季后赛可期。詹姆斯在队期间,斯波尔斯特拉总是被质疑因人成事,如今热火失去了“皇帝”,斯波尔斯特拉如果还能带队取得好成绩,可以让对他持怀疑论的那些人闭嘴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