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秒99!男子4x100中国破纪录夺冠 奥运可夺牌

37秒99!男子4x100中国破纪录夺冠 奥运可夺牌

中国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在仁川亚运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陈时伟、谢震业(微博)、苏炳添(微博) 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37秒99是一个以前不可想象的好成绩,它排在今年的世界第四位,仅次于牙买加、英国和美洲队的成绩,放在任何一届奥运会上,这个成绩都可以获得奖牌。

中国队在该项比赛的预赛中,派出了陈时伟、谢震业、 杨洋和莫有雪出战,最终在预赛第一小组出战的中国队跑出38秒83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男子4x100米的赛会纪录38秒78,由中国队在上届广州亚运会创造,亚洲纪录则是由日本队保持的38秒03。

决赛中国队派出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的组合。决赛中,中国队处于第7道出发,中国队的四名运动员在决赛中发挥极其出色,最终以37秒99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亚洲纪录,并且蝉联了该项目的冠军。

日本队以38秒49获得第二名,中国香港38秒98获得第三名。

上届广州亚运会时隔20年后中国队再次收获4x100米接力的冠军,就有苏炳添的功劳,而这一次苏炳添仍然不负众望,而最后一棒的张培萌也完全从200米预赛时的阴影中走出来,非常完美的跑完最后一棒。不仅刷新了上一届中国队自己创造的38秒78的成绩,同时也打破了日本保持了7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从连续折戟100米和200米,到4x100米完成救赎,张培萌也是在短短的5天之内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过程,而苏炳添更是成为两届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成员。200米预赛时谢震业抢跑犯规被罚下,如今看来也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陈时伟第一棒稍稍落后日本选手的情况下,谢震业第二棒就完成了反超,为苏炳添和张培萌的后两棒创造纪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从连续四届无缘4x100米接力金牌,到如今连续两届亚运会以破纪录的方式夺冠,中国田径队将惊喜时刻又一次留在了最后,只是这一次更令人疯狂!仁川亚运会最伟大的时刻在今天晚上产生,这是因为中国田径选手取得的两个出色战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