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台中国包揽前2 陈若琳伤退司雅杰摘金

[摘要]跳水女子10米台,司雅杰以总成绩394.25分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11连冠,黄小惠以362.30分屈居亚军。

女子10台中国包揽前2 陈若琳伤退司雅杰摘金

司雅杰(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司雅杰以总成绩394.25分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11连冠,黄小惠以362.30分屈居亚军,朝鲜选手金云湘以总成绩358.45分获得铜牌。

女子10米台是中国队的强项,名将陈若琳(微博)早已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不过陈若琳还没有在亚运会这个项目上登顶。仁川亚运会,陈若琳因伤退赛,中国队派出了司雅杰和黄小惠参赛,前者在大奖赛多次登顶,黄小惠在今年的世界杯混合团体赛与陈艾森(微博)搭档夺得了冠军,此外她还拿到了女子10米台的冠军,首次在三大赛登顶。这次比赛,黄小惠更被看好,不过司雅杰也实力不俗,具备冲击黄小惠的实力。

今天的比赛一共有五跳,前两跳是规定动作。第一跳,黄小惠选择了3.0难度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她发挥得中规中矩,没有出现太大失误,得到了54分。司雅杰也是107B动作,她完成得质量较高,水花也成功压住了,裁判给她打出了76.50分的高分。这一轮过后,朝鲜选手金云湘以78.40分排名榜首,司雅杰第二,日本选手以64.50分排名第三,黄小惠排名倒数第二位。

第二跳,黄小惠在难度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失误,打开和入水都不够,起跳也不够充分,只得到了62.40分,总成绩116.40分。司雅杰也是307C动作,她没有重蹈黄小惠失误覆辙,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没有太多瑕疵,结果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158.10分。两过跳后,司雅杰排名第一,朝鲜选手金云湘以150.40分排名第二,黄小惠排名第七。

第三跳,黄小惠在难度为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表现不俗,但跟她在世界杯的时候还有一定差距,好在裁判给她打出了75.20分,黄小惠的总成绩191.60分。司雅杰也是6243D,她较好完成了这个动作,但规格还不算最高,在入水和打开都有很大提升空间,结果司雅杰这一跳拿到了73.60分,总成绩231.70分。三跳过后,司雅杰第一,金云湘198.40分第二,另外一位朝鲜选手以192.10分排名第三,黄小惠上升至第四。

第四跳,黄小惠在难度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的起跳高度非常充分,打开的时候也恰到好处,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有效分都是9分,结果黄小惠拿到了89.10分,总成绩280.70分。随后亮相的司雅杰也是这个动作,她也成功完成了,得到了84.15分,总成绩315.85分。四跳过后,司雅杰和黄小惠排名前两位,金云湘以274.30分排名第三。

最后一跳,黄小惠和司雅杰都是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人都顶住了压力,黄小惠得到了81.60分,司雅杰也在80分之上,最终司雅杰以总成绩394.25分拿到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黄小惠从第9追至第2,以362.30分获得银牌,金云湘以总成绩358.45分夺得季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