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天的等待!黑贝生涯首帽 范加尔后悔么?

364天的等待!黑贝生涯首帽 范加尔后悔么?

维尔贝克完成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土生土长的曼彻斯特人,9岁加入曼联(微博 数据) ,23岁离开梦剧场,丹尼-维尔贝克的职业生涯开始了新的篇章。有人称许,有人质疑,可无论黑贝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未来之路如何,今夜他在酋长球场完成的帽子戏法,都将长久的留存在魔蜜和枪迷的记忆之中。

由于加拉塔萨雷主帅普兰德利排出三后卫阵型,此战维尔贝克面对的是本职为后腰的梅洛。结果,31岁的巴西前国脚完全跟不上黑贝轻盈的脚步,在第22和第30分钟两次被后者从身后超车破门。梅开二度?已经很给力啦!也许球迷都认为维尔贝克已将本场比赛的进球指标用完,但“惊喜”在第52分钟降临。

这第3粒进球,更精彩的其实是之前的跑动:黑贝从左路内切发动进攻,出球后又一路飞驰杀到禁区右路,最后接张伯伦助攻后完成破门。这种积极的穿插跑动,是维尔贝克的最大特点之一,从弗格森到温格,哪个教练能不爱?

之所以说是“惊喜”,因为此乃维尔贝克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他成为第6个在欧冠(微博 专题) 戴帽的英格兰(微博)球员,前5个分别是迈克-纽维尔、安迪-科尔、阿兰-希勒、欧文鲁尼,也成为继亨利本特纳之后,第3个上演欧冠“帽戏”的阿森纳球员!

数据显示,维尔贝克上一次在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10月2日,364天之前!值得一提的是,黑贝首次为曼联打入欧冠进球,是梅开二度,那是三年前的往事:2011年9月27日,曼联主场迎战巴塞尔,黑贝2分钟连进2球,帮助红魔闪电领先。但瑞士劲旅连进3球反超,最终阿什利-扬终场前破门救主,将比分锁定为3-3。

事实上,维尔贝克效力曼联期间,只在3场欧冠中录得进球(打入4球),其中2场贡献本队唯一进球。而这3场比赛,红魔竟都与对手战平!经过一年的等待之后,维尔贝克在欧冠重新开张,也成功打破“平局怪圈”,帮助阿森纳取得小组赛首胜,一切都是极好的兆头。有球迷不禁戏谑:“看着前队友有欧冠踢,还能戴帽,鲁尼和范佩西想必羡慕嫉妒恨吧?”

加盟阿森纳以来,维尔贝克前7场仅入1球,欧冠首轮对阵多特蒙德,他的表现也遭到批评。不过黑贝的能力依然得到队友力挺,赛前卡索拉便指出:“维尔贝克与我们以前拥有过的前锋完全不同。他是一位冷静的杀手,快速有力,跑位灵活。吉鲁是另一类型,身体强壮,头球很好。也许维尔贝克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我们会最大程度的利用他的特质。”

黑贝在面对多种选择时,做决定常会犹豫且不合理,这是曼联球迷诟病他的地方之一。就如此战第5分钟,他左路强突杀入禁区,在外脚背拨给队友和强行射门之间选择后者,结果身体没调整好,一脚打在对方球员身上,白白浪费一次破门良机,球迷看的也直摇头。不过队友若能送上精彩传球(抑或对手送大礼),他利用跑位和速度接球,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时,维尔贝克的破门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这便是卡索拉所说的“冷静的杀手”。

斩获生涯首帽,维尔贝克扬眉吐气了一回:“谁说哥进球不行?”范加尔在解释为何放弃黑贝时,指出他在曼联的进球数据不佳,但温格却认为那是位置所致:“他在曼联经常踢边路,这样会令球员浪费进球本能。维尔贝克需要在中路等待杀死对手的机会,留在边路只会让他的进球下降。只有在中路,他才真正找到进球的本能。”

实事求是的讲,维尔贝克想在曼联与范佩西、法尔考和鲁尼竞争中锋位置,太难。但阿森纳恰逢吉鲁受伤,温格也知人善任,许以主力中锋的位置,所以黑贝来投,对各方都是利好的事情。维尔贝克在欧冠用帽子戏法证明自己,不知范加尔会否后悔,但至少枪手这1600万英镑,算是掏得爽了、值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