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秀峰20分女篮胜中华台北 进决赛与韩国争冠

史秀峰20分女篮胜中华台北 进决赛与韩国争冠

史秀峰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女篮在首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75-63战胜中华台北,成功晋级决赛。她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韩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球46对34领先中华台北,不过全队的失误数也达到了24次,中华台北队只有14次,史秀峰拿下全场最多的20分以及6个篮板3次助攻, 刘丹18分8篮板,张帆(微博)11分10篮板4助攻4封盖,孙晓雨和申彬彬各自贡献6分;中华台北队黄品臻19分,蓝浩语15分。

赛事焦点

中国女篮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此前10参赛5次夺冠,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中国女篮连续三届比赛蝉联冠军。本届亚运会,由于和女篮世界杯时间重叠,中国女篮派出女篮二队来到仁川,主教练王桂芝。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状体不佳,史秀峰强行突破上篮命中之后,球队2-6开局落后。此后的比赛中,刘丹在被包夹的情况下两次出现失误,中华台北队趁机16-6将优势扩大到了10分。中国队前场发球,史秀峰溜底线上篮得分,中国队比分追至13-19。首节结束前,刘丹篮下打板得分,第一节中国队17-21落后,史秀峰11分,刘丹6分,两人包办了球队首节的全部得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张帆断球得手,申彬彬底角三分命中,中国队比分追至24-27。杨衡瑜中路分球,申彬彬再中一个,中国队31-29反超了比分,全场比分首次领先。双方加强防守,半场结束前史秀峰两次罚球得分,中国队半场37-33领先中华台北。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分差依旧紧咬,中华台北断球后反击得分,比分追至35-37。申彬彬中距离命中,中国队39-35领先。金维娜右侧底角三分命中,中国队46-42领先。第三节结束前,刘丹连续得到4分,中国队53-44领先9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张帆防守中送出精彩封盖, 杨半伴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59-44将优势扩大到了15分。中华台北队请求暂停,并在此后的比赛中展开了全场紧逼防守,比赛还剩5分钟,中华台北比分追到52-62。比赛还剩2分钟,蓝浩语罚球得分,中华台北比分追到61-70。刘丹篮下打板得分,中国队72-61锁定胜局。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女篮以75-63战胜中华台北,两连胜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国奥女篮:杨半伴、史秀峰、刘丹、于东、张帆

中华台北:陈薏峰、蓝浩语、蔡佩真、黄品臻、刘春仪

下轮对阵

10月2日,中国女篮将在决赛中和东道主韩国队争夺冠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末节发力58-53战胜日本。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