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大胜卡塔尔夺第五 创40年亚运会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5、6名决赛,中国男篮全场领先,以70-60战胜卡塔尔。最终获得本届亚运会第五名,这也是男篮参加亚运40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赛事焦点

第5名的成绩同时追平了男篮一队亚洲赛场上的最差成绩,在去年的菲律宾亚锦赛中,中国男篮最终排名第5,5、6名决赛的对手同样是卡塔尔队。男篮二队曾在07年亚锦赛中获得第10名。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郭艾伦(微博)15分4篮板1助攻王哲林11分7篮板1抢断
赵泰隆(微博)15分2助攻1抢断翟晓川(微博)7分8篮板1助攻
丁彦雨航13分3三分2罚篮李晓旭4分9篮板1助攻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9对37领先对手2个,外线投篮表现不错,全队23次外线出手命中11个三分球,郭艾伦得到15分,赵泰隆15分2助攻,其中三分球7投4中,丁彦雨航13分,王哲林11分7篮板,李晓旭4分9篮板,翟晓川7分8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王哲林先是上篮拿下2分,随后罚球线上再得2分,中国队开局4-0取得领先。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外线火力全开,其中丁彦雨航三分线外3投3中,中国队一波12-0的攻势之后轻松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郭艾伦左侧底角远投再来一个,中国队26-8领先卡塔尔。首节结束前,郭艾伦三分再中,第一节中国队29-10大比分领先对手,郭艾伦和丁彦雨航各自投中了3记三分球。

比赛进入第二节,孙桐林篮下单打打成2+1,虽然加罚不中,中国队仍顺利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31-10领先卡塔尔。不过大比分领先之下的中国男篮又出现了习惯性的松懈,郭艾伦传球失误,周琦和赵泰隆两次打手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卡塔尔队通过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5-35。半场结束前,王哲林空中完成补扣,中国队45-30领先卡塔尔。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赵泰隆底角命中三分球,中国队50-30再次建立起20分的优势。丁彦雨航两次罚球命中,中国队56-35领先。此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控制在20分上下,第三节结束前,翟晓川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61-43领先18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郭艾伦上篮得分,中国队66-47领先。卡塔尔队卡巴尔连拿5分,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52-66。哈桑罚球得分,卡塔尔55-67落后。全场比赛还剩2分钟,赵泰隆三分命中,中国队70-55锁定胜局。虽然最后一节球队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是中国男篮仍然凭借着前三节建立起的优势,以70-60战胜卡塔尔,收获本届亚运会第5名。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郭艾伦、王哲林、李晓旭、丁彦雨航、周鹏(微博)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