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竟成防守毒瘤!曼城一环不改欧冠难作为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在开场领先的局面下被罗马扳平,防守问题再度被媒体拎出来鞭笞,goal英国站的保罗-马克唐纳德甚至从现场直接发回长文狠批。舰队街的一致看法是,罗马这球进得太过容易,“直接责任人”孔帕尼(微博) 其实是为后腰的失位背锅。

真神竟成防守毒瘤!曼城一环不改欧冠难作为

细看这个失球,孔帕尼过于自信的前压,低估了托蒂的速度,必须负主要责任,但中卫前的双后腰何在?形同虚设。马克唐纳德指出:“孔帕尼会辩解说,是中场球员的问题迫使他位置前压。”尤其是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在罗马发动反击时,他正好处于凯塔和纳英戈兰的传球线路上,但科特迪瓦人只是慢吞吞的、象征性的用眼神防守。等到纳英戈兰得球后送出直塞,曼城的防线已经彻底缴械。

真神竟成防守毒瘤!曼城一环不改欧冠难作为

本场比赛曼城面对罗马,正是需要后腰挺身而出、在防守端做出贡献的时候。世人皆知托蒂爱从中锋位置上回撤,吸引对方中卫离开防区后再用传球打其身后。此时,后腰必须代替中卫紧贴罗马王子,切不可让他从容传球。但图雷在这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即便是意识到托蒂要挑传,也没有选择上前紧逼,其防守积极性可见一斑。

真神竟成防守毒瘤!曼城一环不改欧冠难作为

事实上,本赛季至今曼城后腰在防守上的问题已经暴露多次,亚亚-图雷最为严重。早在欧冠(微博 专题) 首轮时,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斯科尔斯就提到这个问题,他分析指出:“这差不多是曼城在欧冠上的老问题了,亚亚-图雷几乎不参与球队的防守。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比赛时,对方就在他的身后进行组织和配合,而他却对此无动于衷,这迫使另一名中场费尔南迪尼奥不得不一个人挑起两个人的防守任务。”

但图雷的能力和地位摆在那儿,曼城该怎么办?生姜头的建议是:“如果曼城真想在去年欧冠16强的成绩上有所突破,他们必须安排两个防守型中场,而不是现在这样只安排一人。这样的话,佩莱格里尼就必须弃用图雷,或者直接把他往前推,让费尔南多或米尔纳来与费尔南迪尼奥搭档。”

本场比赛结束后,威尔士名宿罗比-萨维奇也不点名批评了曼城的中场防守,“今晚曼城的表现显示出,他们的防守不够强……在欧洲赛场,你需要在中场区域有更多的能量和狡猾。曼城没能做到这一点,我不确信他们能走多远。”

在费尔南多受伤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坚持采用442,或者说4411阵型。即便下半场换上米尔纳和兰帕德,针对的也是进攻问题,图雷和费鸟的压上幅度反而更大。皮亚尼奇连续两次威胁曼城球门,都与这两大后腰回防不够及时、准确有关。

诚如斯科尔斯所言,曼城若想在欧冠有所作为,必须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后腰的防守问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进攻端:442阵型导致中场与锋线之间的距离较大,易被罗马三中场的针对性防守所隔断。佩帅不惜让哲科回撤拿球,但收效甚微。有媒体指出,莫如在欧冠赛场彻底变阵4231,让图雷担任前腰,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阿圭罗拉边,埋伏在哲科身后,这确实不失为一种解决之道。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