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锦赛-中国失绝杀 2分负塞尔维亚进复赛

女篮世锦赛-中国失绝杀 2分负塞尔维亚进复赛

世锦赛中国女篮杀进复赛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当地时间9月30日)2014第17届女篮世界杯在土耳其开打,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D组的中国女篮以63-65惜败塞尔维亚,但仍以1胜2负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复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在篮板球43对27领先,但失误数也以19个对12个多于对手,全队三分球15投仅有3中,露雯拿下20分7篮板4助攻, 黄红玭10分8篮板3抢断,程凤6分4篮板, 陈晓佳6分8篮板3助攻,杨力维5分,纪妍妍(微博)6分。

赛事介绍

女篮世界杯(原世锦赛)始办于1953年,至今举办了17届。中国女篮自1982年开始,先后9次参赛,其中在1994年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中,球队最终拿到亚军,这也是中国篮球项目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马赫执教的中国女篮进行大换血,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马增玉等老队员均不在队中,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中国队和美国、安哥拉、塞尔维亚同分在D组,按照赛制,小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陈晓佳急停跳投命中,双方开局战成2-2平。程凤篮下打板得分,两边打成4-4平。黄红玭后场断球直接通过长传发动进攻,陈晓佳轻松上篮得分,中国女篮10-9取得领先。此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塞尔维亚两次罚球得分后,以25-22领先中国女篮。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队进攻出现问题,一度3分钟时间里不能进球,纪妍妍溜底线上篮得分为球队打破得分荒,中国队24-27落后。孙梦然防守中不够冷静,送给对手一次2+1,塞尔维亚35-30领先中国队。半场结束前,塞尔维亚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并以41-34领先中国队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露雯和陈晓佳先后中距离投篮得分, 高颂弧顶位置三分入筐,中国女篮连拿7分,瞬间将比分成41-41平。虽然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下降,不过塞尔维亚队表现更加糟糕,不断的在三分线外浪费机会,单节全队仅得到8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女篮51-49领先对手。

最后一节,塞尔维亚三分命中,双方战成58-58平。纪妍妍罚球得分,60-60平。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加强防守,中国女篮关键球处理不够冷静,两次仓促出手不能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钟,塞尔维亚罚球得分,65-63领先中国。中国女篮请求暂停,可惜球队最后3次出手全部打铁,未能实现逆转,最终63-35输掉比赛,并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复赛。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陈晓佳、露雯、程凤、黄红玭、高颂

下轮对阵

在接下来的复赛中,以D组第三名晋级的中国女篮,将和C组第二名白俄罗斯争夺一个8强席位。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