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男乒3-0横扫韩国 霸气加冕亚运六连冠

完胜!男乒3-0横扫韩国 霸气加冕亚运六连冠

马龙(微博)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马龙3-1艰难击败朱世赫,许昕(微博)3-0横扫李廷佑,张继科(微博)以3-0完胜丁祥恩,中国队大比分3-0击败韩国队,连续6次在决赛中战胜韩国夺冠,这也是男乒亚运历史上第9次夺得男团冠军。

马龙3-1朱世赫(11-9、11-9、10-12、17-15)

第一场单打,马龙迎战韩国老将朱世赫。比赛开始后,马龙控制住节奏,自己的进攻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以3-1、7-3、8-4领先,此后朱世赫打得非常顽强,他在4-1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五个局点,关键时刻刘国梁(微博 博客)及时叫暂停指点马龙,关键时刻朱世赫回球出界,马龙以11-9有惊无险胜出。

第二局,马龙开局有些被动,自身失误偏多,以0-4落后。此后,马龙加强了正反拍的搏杀,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双方战平比分。随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相继来到6平、9平,关键时刻马龙多拍进攻得手,紧跟着朱世赫回球下网,马龙以11-9胜出。

第三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4平后马龙正拍进攻出界,朱世赫在多拍中轻打得分,后者以8-4拉开比分。被动之下,马龙并没有放弃,他依靠对手的连续失误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阶段,马龙虽然化解对手一个局点,但10平自身出现两个双误,这样朱世赫以12-10扳回一城。

第四局,马龙和朱世赫的失误都比较多,开局中国选手以3-6、4-7落后,被动之下,马龙增加了搏杀,并在6-9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此后两位选手陷入拉锯战,比分从10平一直战至15平,关键时刻马龙正拍进攻得手,朱世赫削球出界,马龙以17-15险胜,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韩国。

许昕3-0李廷佑(11-3、11-5、11-6)

第二场比赛,由许昕迎战韩国选手李廷佑。开局许昕进入状态较快,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以4-0抢得先机,此后他凭借高质量的进攻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以7-1、10-3领先,随着李廷佑回球出界,许昕以11-3先发制人。第二局,许昕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5-1领先,被动之下李廷佑下手有些犹豫,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许昕丝毫不给对手机会,比分一直领先的他结果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许昕打得气势如虹,比开局以3-0领先,随后他再接再厉,抓住李廷佑的失误以7-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许昕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李廷佑的回球出界,许昕将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3-0速胜李廷佑,中国男团2-0领先韩国队。

张继科3-0丁祥恩(11-1、11-9、11-7)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会冠军张继科,他的对手是丁祥恩,两人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比赛应该没有太大悬念。比赛开始后,张继科的进攻打得积极主动,面对奥运冠军,丁祥恩有些放不开,进攻、发球都没有威胁到张继科,中国球员以6-0领先。随后的比赛,张继科打得非常放松,9-1后连得两分,以11-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在0-2、2-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随后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张继科出手更加果断,他的击球落点更深,逼迫丁祥恩失误,这样奥运冠军以11-9惊险胜出。第三局,张继科乘胜追击开局以6-1抢得先机,被动之下,丁祥恩自信心不足,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张继科以11-7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丁祥恩,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完胜韩国,实现亚运会六连冠。(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马龙听众:
    感谢我们这个团队的兄弟姐妹们,正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才更加强大!今天的比赛我赢的很艰苦,在赛璐璐球时代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打成这样,也算给自己和大家心中留个纪念吧,/奋斗/奋斗继续加油吧/拳头/拳头兄弟们许昕(@xuxin2010) 张继科(@zhangjike) 周雨(@zhouyupingpang)
    2014-09-30 19:45:53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