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诚实帝”震惊全国 罗本内少羞愧了吗?

腾讯体育 9月29日讯 上周末德甲第六轮升班马帕德博恩主场1:2负于门兴,比赛中出现了极其富有“正能量”的一幕让赛后德国球迷和媒体几乎忽略掉了比赛本身。主队球员库切克的行为让人想起了捷克巨星内德维德,他赢得了全国球迷的尊重。

比赛中库切克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良机,门兴传球出现重大失误让防守球员疲于奔命,这时处在绝佳位置的正是库切克,对方防守球员克拉默在其身后狂追欲破坏皮球,这时库切克突然摔倒让主队失去了得分机会,裁判冲上来直接向克拉默出示黄牌予以警告,门兴悍将当即表示不服,称自己根本没有碰到库切克,但已经做出判罚的主裁判根本不予理会。

就当比赛重新开球时,感动人间的一幕发生了,库切克主动向裁判示意自己的摔倒与对手无关,称是自己脚下拌蒜导致摔倒,要求主裁判撤回对克拉默出示的黄牌。主裁判于是尊重库切克的意见,收回了之前的黄牌,主队前场任意球也改成了双方争球来重新确定球权。库切克这一行为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尊重,现场所有球迷为其献上热烈掌声。

库切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次是意外,是我自己滑倒的,我必须澄清事实。”库切克的表现让人想起了巨星内德维德,2001年6月,当时效力于拉齐奥的捷克人在与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争冠关键战中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不同的是库切克拒绝的是一个普通犯规,而内德维德拒绝的是关乎球队胜利的重要点球。

当时内德维德从左路带球直接杀入禁区被对方球员阿马拉尔绊倒,主裁判科里纳直接判罚点球,但捷克人立即站出来表示拒绝点球,称对方的腿没有碰到他,是他自己重心不稳摔倒的。科里纳接受了内德维德的申诉,收回了点球判罚,捷克人的诚实与职业道德受到广泛好评。

如今,名不经传的库切克传承了捷克人的衣钵,他的行为让之前酷爱表演的一些球员甚至巨星感到汗颜。没错,在这个功利足球的时代追求的是胜利,是冠军,但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也是同样重要的。

(龙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德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