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锦赛-中国26分大胜安哥拉 迎开赛首胜

女篮世锦赛-中国26分大胜安哥拉 迎开赛首胜

中国女篮大胜安哥拉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当地时间9月28日) 2014第17届女篮世界杯在土耳其开打,第二比赛日中,D组的中国女篮65-39战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比赛首胜,前两场小组赛1胜1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中国女篮69投26中,命中率不足四成,而安哥拉队命中率仅为23%,中国队全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邵婷拿下全队最多的14分, 高颂11分5篮板, 陈晓佳7分6助攻5篮板,纪妍妍(微博)和孙梦然各自贡献6分程凤5分6篮板。

赛事介绍

女篮世界杯(原世锦赛)始办于1953年,至今举办了17届。中国女篮自1982年开始,先后9次参赛,其中在1994年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中,球队最终拿到亚军,这也是中国篮球项目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马赫执教的中国女篮进行大换血,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马增玉等老队员均不在队中,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中国队和美国、安哥拉、塞尔维亚同分在D组,按照赛制,小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安哥拉队中距离投篮接连命中,中国队开局0-4落后。程凤补篮得分,中国队比分追成4-4平。露雯突破分球,高尚正面跳投得分,双方战成10-10平。孙梦然罚球得分,中国队11-10,全场比赛首次领先。首节结束前,邵婷突破分球,张丽婷跟进上篮得分,中国队第一节15-10领先安哥拉。

比赛进入第二节,安哥拉队进攻出现问题,6分钟时间里仅仅凭借罚球得到1分,被中国队打了一波11-1的攻势,陈晓佳断球反击上篮得分后,中国队26-11领先安哥拉。半场结束前,邵婷三分命中,中国队单节打了对手一个15-5,并以30-15领先15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进行进行,高尚篮下断球后直接长传发动快攻,露雯快下直接上篮轻松得分,中国队32-15。陈晓佳中路分球给底角埋伏的程凤,后者三分命中,中国队38-17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2-27领先安哥拉。

最后一节,纪妍妍运球变向之后急停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58-27,分差来到了30分以上。大比分领先之下,中国队逐渐换下主力球员,最后一节中国队命中率也有所下降。不过凭借着此前建立起的巨大优势,中国女篮最终以65-39大胜安哥拉,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陈晓佳、露雯、程凤、 黄红玭、高颂

下轮对阵

第三比赛日中,中国女篮迎战来自欧洲的塞尔维亚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