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男排克服慢热逆转科威特 取复赛首胜

[摘要]仁川亚运会男排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克服了开局的慢热,以3-1(24-26、25-20、25-12、25-19)逆转科威特男排,取得复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排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克服了开局的慢热,以3-1(24-26、25-20、25-12、25-19)逆转科威特男排,取得复赛首胜,明天中国男排将对阵老对手日本男排。

仁川亚运会,谢国臣率领中国男排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小组赛他们分别战胜了缅甸、土库曼斯坦以及泰国男排,以三连胜的成绩高居小组头名。根据抽签,中国与日本、泰国和科威特组成F组,韩国、伊朗、卡塔尔和印度并入E组,两个小组先打循环赛,待名次落定后再进行1/4交叉赛。

复赛首轮,中国男排迎战科威特男排,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耿鑫、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科威特队也是尽遣主力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打得有些急躁,开局进攻点单一,在袁志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仲为君的四号位以及张晨的进攻都很难打死对手,局面显得略微被动,不过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能跟对手紧咬住比分。接下来的比赛,仲为君的一传出现波动,主教练谢国臣用两点换三点,才帮助球队艰难度轮。随后的比赛,科威特男排也有起伏,双方一度来到了24平。关键时刻,中国男排没能顶住压力,连丢两分以24-26先折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加强了拦网,给科威特的两个主攻和一个接应制造了不少麻烦,特别是在拦防对手1号阿布杜什,耿鑫有两次直接拦死,十分助涨士气,中局时中国男排以17-12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稳住一传的情况下,通过两边的拉开以及后排进攻打开局面。局末阶段,不甘落后的科威特男排展开绝地反击,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三分,关键时刻袁志和张晨的进攻连续得手,中国男排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打得有声有色,张晨的四号位进攻,耿鑫的三号位快球以及袁志的后排进攻屡试不爽,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都保持领先。此后,袁志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男排以17-10领先。接下来,科威特对重点盯防袁志,并直接拦死了他的进攻,此时李润铭调配非常合理,充分利用网长打两边拉开,不管是张晨还是仲为君的进攻,成功率都很高,中国女排打出了一波5-1的冲击波,以22-11领跑。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2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仲为君二号位、四号位以及后排进攻多点开花,打得科威特男排没有任何脾气,中局中国男排以13-8领先。随着科威特男排的进攻失误,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张晨和仲为君的进攻屡试不爽,而科威特男排的气势有些低迷,进攻失误不断,结果中国男排以25-19胜出,从而以局分3-1逆转科威特男排,继续保持不败。(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