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子50米蝶泳施扬夺冠 打破亚运会纪录

[摘要]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施扬以23秒4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新加坡和韩国选手分列二三位。

亚运男子50米蝶泳施扬夺冠 打破亚运会纪录

施扬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展开角逐,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施扬以23秒4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新加坡和韩国选手分获二、三名。新加坡斯库林以23秒70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梁俊道以23秒79获得铜牌。

男子50蝶是短距离项目,偶然性较大,共有5人游进24秒,他们都有机会争牌甚至冲金,其中24日在100蝶上为新加坡代表队摘得首金的斯库林实力最强,他23秒43的成绩今年亚洲排名第一,也追平了中国名将周嘉威保持的亚洲纪录,世界排名在第15位;中国两位选手施扬和张麒斌成绩分别为23秒94和23秒95,日本选手池端宏文和韩国选手梁俊道分别为23秒67和23秒84。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施扬与在100蝶上为新加坡代表队摘得首金的斯库林同在第4小组,结果他游出23秒80力压对手的24秒10获得小组头名,两人也以总排名第一和第三晋级;此前进行第3小组张麒斌以24秒12力压两名日本选手获第一,总排名第四;第2小组头名被韩国选手梁俊道则获得,23秒91的成绩总排名第二,他和施扬是仅有两位游进24秒大关的选手。

决赛,施扬在第四道,出发后他的速度非常快,已经领先于其他选手,而张麒斌反应不够迅速,被甩在了后面。10米过后,施扬全力加速,他的状态非常好,姿势非常到位,冲刺阶段,施扬越游越快,很有希望打破纪录,最终施扬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3秒46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斯库林以23秒70获得银牌,梁俊道以23秒79获得铜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