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质疑比赛被空调控制 李永波直言韩方滑稽

[摘要]李永波直言这是队员经历过风向干扰最大的一块场地,下午男团半决赛都没有那么大的风向,到了晚上就明显大了很多。

国羽质疑比赛被空调控制 李永波直言韩方滑稽

在领奖台上的林丹(微博 博客)强颜欢笑

腾讯体育9月23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击败中国男团的不是对手,也不是裁判,而是风向。这或许是中国男团打的最窝囊的一场比赛,尽管双方都会受到风向的影响,但是韩国队明显比中国更加适应这块场地,也能更好的利用风向。占据东道主之利的韩国队,提前半个月在桂阳体育馆内适应训练,或许也成为熟悉场地和风向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今天第二场男双输给李龙大/柳延星之后,徐晨(微博)也猜测场馆风向这么大,是韩国人有意而为之。李永波(微博 博客)不想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客观因素,但现场空调根据比赛的情况开关确实影响了队员的发挥。

空调、风向,这是此次亚运会开赛以来运动员每天都会反映的问题。从昨天晚上的女团决赛开始,几乎就陷入一个规律,中国队只要是顺风球就会发挥失常,逆风球明显好转,以至于中国队三场比赛都如出一辙:都是打满三局;都是第一局输掉。赛后李永波直言这是队员经历过风向最大的一块场地,下午男团半决赛都没有那么大的风向,到了晚上就明显大了很多。

尽管今天男团赛前李永波已经给队员做了很多关于风向的指导,但当队员拿着球拍站在场内时,还是多少有些不适应。谌龙(微博)今天比赛第一局大比分输掉、徐晨/张楠第一局关键分的把握多少都跟今天风向有关系。“今天感觉我们逆风的时候缺少办法。之前有想到过顺逆风的情况,但是没有想会那么大。”赛后徐晨这样表示。

无论是谌龙,还是张楠/徐晨,在今天比赛之后都猜测占据主场之利的韩国队肯定在这片场地进行过训练,否则如此大的风向对于任何一个球员的发挥都会有影响。据了解,韩国队也是在本月初球馆刚刚建成之后就来到这里训练,适应场地。而记者也感觉到现场的空调并非一直保持一样的风量,而是时大时小。徐晨今天也直言韩国人在空调控制风向的问题是有意而为之。

输掉比赛,李永波最先认可的就是韩国队的表现,尽管他不想强调客观因素,但他也不否认赛场的风向已经被人为控制了。“如果这是世锦赛或者汤尤杯、苏杯,世界羽联(微博)是不允许在这样的场地内比赛的。我们在顺风的时候空调就开的非常大,对方顺风的时候空调就关了,在现场看场内的旗子就很明显。赛场可以人为控制风,我觉得这是很滑稽的。”李永波称如果今天换一块场地比赛,自己的队员是可以获得胜利的。

在韩国举办的羽毛球比赛历来都会出现各种丑闻,1986年汉城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羽毛球比赛都出现过裁判明显偏袒韩国队的误判,导致队员退赛的情况,所以此次亚运会之前,总教练李永波也多次施压裁判在没有鹰眼的情况下,还是要维持比赛的公正。开赛以来,从裁判的工作来看还是维持的非常好,李永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裁判工作也赞赏有嘉。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韩国人又用另外一种方式去控制比赛,帮助韩国队。之前的比赛中,就有来自日本等国家的队员抗议场馆在比赛中开关空调控制风向,韩国人的小伎俩也早已被运动员识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