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练看衰谌龙前景:存一软肋可能输任何人

大马教练看衰谌龙前景:存一软肋可能输任何人

谌龙(微博)能否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干净利落的击败马来西亚队。赛后,大马男单教练郑瑞睦似乎仍旧“耿耿于怀”,谈及谌龙时认为他稳定性不佳,可能会输给任何对手,林丹(微博 博客)则属于刻意保存实力。

谌龙自伦敦奥运会获得季军之后,一直被看做林丹接班人。尽管曾出现状态波动,但他在今年世锦赛捅破窗户纸,力挫李宗伟(微博)摘金,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在同李宗伟的对阵中,他甚至保持了对李宗伟共10胜的壮举。

谌龙技术和经验虽然不及林李,但他身高臂长、打法难缠、体能储备出色,在新一代球员里鹤立鸡群。不过,并不是如李永波(微博 博客)那样看好谌龙,比如大马男单教练郑瑞睦就直言,“在谌龙夺得世界冠军后,所有人都会关注他,不过他的稳定性却不如林丹,一旦状态不稳的时候可以输给任何对手!”

对于林丹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郑瑞睦有着不同的解读。“从林丹前面的比赛看,他有点保存实力的情况,因此对于李宗伟来说不仅要面对谌龙,还要应对林丹。虽然中国队一直强调锻炼新人,不过又是谌龙又是林丹,足以看出他们对成绩的渴望。”

对李宗伟而言,本届亚运会压力自然不小,郑瑞睦则鼓励道,“输球不要紧,最重要是懂得成长,李宗伟的年纪越来越更大,他现在能够连续4年保持巅峰状态已经不容易,接下来必须要有所调整,在大赛时才达到最佳状态,就像林丹一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