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只有蓝翔技校能拯救曼联

范加尔正做在老特拉福德的教练席上,如坐针毡,那一张鞋拔子脸动辄涨得通红。那位置不像是梦剧场的帅位,反而像极了火山笼罩下的庞贝城。上一秒歌舞升平,下一秒残垣断壁。

时间拉回到刚刚过去的夏天,在激情四溢的桑巴国度,范加尔和他的弟子们刮起了橙色的风暴。虽然没能最终登顶世界之巅,但斩西班牙诛巴西的壮举还是为世人所乐道。后世有诗赞曰:“花自飘零球自转,橙风起兮桑巴乱。罗本起舞将军赞,感谢上苍送老范”。

荷兰的强势送给了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一个幻想,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莫耶斯虐傻了他们。范加尔的指挥若定,给了他们一阵强心剂,就像春天的味道。

老范君临曼彻斯特城之后,使用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技术工种,那就是挖人。一个转会期过后,挖得欧洲足坛是一片鸡飞狗跳,范氏得雅号,曰“范掷亿”。原以为有人有枪有粮、有天使守护、有老虎出山的红魔能再展雄风,岂料新赛季一开始就被打得灰头土脸。上周末在3-1领先得情况下被弱旅5-3逆转,更是让曼联球迷伤心不已,开始有点怀念莫耶斯了。

为了挖人,范加尔投了那么多钱,曼联还是那么怂,归根到底还是挖人的技术不行。要知道,挖人一直是足球市场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有钱则大挖,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比如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没钱则变着发而挖,只要有本事,空手套白狼也能整出一个强阵,比如米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挖了个科斯塔,战斗值几倍;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挖了一个皮尔洛,重新回到顶级队伍的行列;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就喜欢挖点小屁孩,保不齐就能培养成队长卖出去;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就从自己的青训营娃娃,没准就成了个大魔王......

种种迹象表明,挖人可以决定一直足球队伍的成败;同样,评判一个教练好与坏,就要看挖人的技术过硬不过硬。

那么,范加尔就要问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曼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