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野公介无惧与孙朴竞争 剑指亚运“六金王”

[摘要]萩野公介信心满满地声称,“接下来还有三项个人项目的赛,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最好成绩”,“日本怪物”有望直指六金王!

萩野公介无惧与孙朴竞争 剑指亚运“六金王”萩野公介无惧与孙朴竞争 剑指亚运“六金王”

腾讯体育9月22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在21日夺得仁川亚运200米自由泳首金之后,日本“怪物”萩野公介继续发挥黑马本色,在22日的200米混合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再夺两金。而在赛后记者会上,萩野公介也信心满满地声称,“接下来还有三项个人项目的赛,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最好成绩”,再加上报名中的一项接力项目,“日本怪物”有望直指六金王乃至七金王!

众记者苦候泳池最灸热明星

当天萩野公介一人身兼两项比赛,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超过第二名近两个身位的优势,轻松夺冠;10分钟之后,萩野公介又现身当晚最后一项男子4*200自由泳的决赛,日本队以明显优势夺冠。这样,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仅过两天,萩野公介已有三金入帐,俨然已成为仁川泳池最灸手可热的明星。

22日当晚的6项决赛从晚7点,一直延续到9点多。或许是由于孙杨缺阵,没有了对手的朴泰桓也丧失了媒体一部分关注的热度。当晚出现在混合区的各国媒体记者,明显不像前一天那样爆满;而在朴泰桓游完最后一项接力,接受完采访很快离开以后,混合区里数十名记者和不少中国记者仍在苦苦等候。

不久,萩野公介远远拉在三名日本接力队员之后现身混合区,急匆匆地无言一掠而过,就往休息区而去。“他走掉了,抱歉,新闻发布会马上到了。”日本游泳队新闻官颇有点歉意地向等候的记者表示,大家这才一溜烟地往发布会会场赶去。

“后三项个人项目也要全力以赴!”

“很抱歉只能提两个问题,因为公介明天一早还要起来训练。”新闻发布会上,护送萩野公介进场的日本奥委会新闻官开场便向在场记者致歉。

萩野公介一上来就向在场媒体表示,“今天200米混合泳,最初的50米蝶泳自己出现了失误,最后靠的是第四个泳姿自由泳,特别是注意打水的完美程度,才最终调整了过来。”

不过,萩野对于今天的夺冠,特别是决赛成绩1分55秒34接近自己历史最佳,仍然感到满意。他还开心地说,“我相信我已经非常适应这个泳池,还有亚运的氛围了。”

有记者请当下已拿到三枚金牌的萩野公介预测,最终他将在本届亚运会斩获多少枚金牌。

萩野公介相当低调地说,“现在亚运会游泳比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还有三个参赛项目,自然会全部全力以赴。相信期间也一定会遇上困难,但自己做好了最好的准备。而且中日选手有多名世界级的高水平选手,这对自己也是极好的激励。”

接下来,萩野公介在个人项目中还将参加400自、400混、200仰的比赛,加上报名中的一项接力项目的比赛--言下之意,就是直指六金王乃至七金王!

“我会朝着我们预先设定的目标走,自然就会出现好的结果。”萩野公介最后淡定地说,随后便在新闻官小心翼翼的呵护下,离开了会场。明天一早,愈发艰苦的训练和比赛还在等着20岁的日本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