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金到0金举重最差开局! 里约奥运前景黯淡

[摘要]仁川亚运会举重赛场中国屡屡受挫,前5个项目无冠,创历史最差开局,而上届亚运会这5项全部摘金。中国举重里约奥运前景黯然。

从5金到0金举重最差开局! 里约奥运前景黯淡

截至目前为止,朝鲜队反而是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最大赢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赛场中国健儿屡屡受挫,前五个项目全部丢冠创历史最差开局,而上届亚运中国大力士这五个项目全部摘金。中国举重出现滑坡,里约奥运前景黯然。

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举重前五项比赛中国队成绩对比

级别上届名次本届名次本届成绩
女子48公斤级冠军11无总成绩
女子53公斤级冠军3228公斤
女子58公斤级冠军2235公斤
男子56公斤级冠军3288公斤
男子62公斤级冠军2321公斤

中国举重小级别全面失守

众所周知,中国举重在小级别项目是有传统优势的,但在仁川亚运5个小级别比赛里全部失手,创造中国队史上最差开局。女子48公斤级,中国的前世锦赛冠军田源(微博)6次试举只成功了1次,没有取得总成绩,仅列第11,伤病让她退出了一流。

女子53公斤级,中国的张宛琼磨刀霍霍,试图挑战奥运冠军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没想到中华台北的许淑净也是个狠角色,眼看着祖尔菲亚和许淑净进行破纪录大战,张宛琼只获得第三,祖尔菲亚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许淑净则是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

女子58公斤级王帅没能成为师姐陈艳青的接班人,尽管抓举赢了朝鲜选手李琼花7公斤,但挺举输了8公斤。中国举重选手与朝鲜选手同场竞技通常都是被逆转,这说明我们挺举水平有待提高。

男子56公斤级奥运亚军吴景彪同样遭遇滑铁卢,他也受到伤痛侵袭,挺举完全没有力气完成最后一挺。客观的说,即便身体100%健康,吴景彪的挺举距离奥运冠军严润哲也有较大差距。朝鲜名将严润哲刷新总成绩亚洲纪录,打破挺举世界纪录,超越传奇巨星穆特鲁。

男子62公斤中国队的谌利军与朝鲜奥运冠军金恩国强强碰撞,与传统的朝鲜选手不同,金恩国抓举也很厉害,并且刷新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谌利军尽管发挥还算可以,但也只能屈居次席。

从5金到0金史上最差里约堪忧

中国举重队开局五连败,原因是多方面的,这其中有中国选手伤病缠身的客观原因,比如田源膝盖、腰部都有伤,但更应该清醒认识到,并且勇敢的承认,中国举重被对手赶上了。特别是朝鲜选手动不动就破世界纪录,严润哲、金恩国都高出了我国选手一筹,男举输得并不偶然。

女举如果说48公斤级未来还能指望谭亚运拼一拼的话,53公斤级则很难突破了,因为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实力强劲,如今中华台北选手又冒了出来。至于58公斤级,中国最厉害的应该是奥运冠军李雪英(微博) ,但不知何故,她去年状态大跌连全运会资格都没舀到,而王帅在这个项目欠缺统治力。

上届亚运会前五个项目中国保持100%胜率,女子48公斤级王明娟(微博)摘金,53公斤级 李萍(微博)问鼎,58公斤级李雪英折桂;而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夺冠,62公斤级张杰(微博)称雄。四年过后,中国举重队从5金开局到0金开局,不禁令人唏嘘。

事实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开局也出现了下降苗头,前五个项目只是靠王明娟的女子48公斤级、李雪英的女子58公斤级摘金,剩下三个项目也让金牌旁落。(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