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不满中国金牌失而复得:荒唐 靠场外力量

[摘要]裁判的反复改判引来韩国媒体的抨击,称中国队的犯规明显,这枚金牌“得之有愧”。

韩媒不满中国金牌失而复得:荒唐 靠场外力量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和裁判交涉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仁川亚运会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在玉莲国际射击场进行,由易思玲(微博)、张彬彬和武柳希(微博) 组成的中国队的金牌失而复得,也令东道主韩国队由原先的第二名掉入第三,裁判的反复改判引来韩国媒体的抨击,称中国队的犯规明显,这枚金牌“得之有愧”。

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原本以1253.8环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但经过裁判组核实,判张彬彬比赛中犯规,取消其成绩,这样其他队伍名次递增一位,伊朗队就以1245.9环获得冠军,韩国队以1241.6环获得亚军。随后中国代表团及时进行了申诉,组委会经过重新观看现场比赛录像等方面进行调查,认为张彬彬的枪存在异常不是故意的行为,最终宣布中国队所取得的成绩有效,她们重新获得了这枚金牌,并且以0.1环的微弱优势打破了去年由中国队所创造的世界纪录。

对此,不少韩国媒体认为中国队犯规明显,裁判反复修改判罚很荒唐。《朝鲜日报》以“裁判修改判罚:中国队金牌有效 韩国再度获铜牌”为标题,撰文指出裁判一再改变判罚,令韩国的奖牌颜色再度更改,文里弦外之音“裁判也被强大的‘中国万里长城’所征服”,暗讽中国有可能利用场外的力量拿到这枚金牌。《世界体育》在报道中也同样认为中国射击队的实力不仅仅在场内,场外的“中国力量”同样不能轻视。

《每日经济》在报道中指出张彬彬犯规是不争的事实,明显违反了国际射联的规定,中国队的这枚金牌“很不堂堂正正”。《1新闻》更直接指责“裁判亲手毁了其他国家选手的梦想,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之内,反复更改判罚”。报道写了整个争议的经纬:在赛后的装备检查中,中国队队员的枪被发现异常。在枪下部有突起的部分,明显违反了国际射联的相关规定。由此,赛事的裁判长宣布中国队成绩无效。但中国队提出抗议,称完全不知道,不是故意的行为。于是中国队又重新拿到了金牌,世界纪录也被认可。这种明显违反国际射联规定的行为,居然没有受到处罚,实在让人不解。该报道采访到韩国射击联合会的官员,后者表示:“这样的结果是亚洲射击联合会装备检查裁判在开会后决定的,没有办法更改”。

《kukinews》报道认为中国队是靠裁判等相关人士的“默契”赢得了这枚金牌,“仁川亚运会今天发生了第一起选手被判定犯规后申诉成功的案例”,援引韩国射击界相关人士的话:“其实在国际大赛中很少出现像今天这样,裁判判定选手犯规失格后,经过选手的申诉,再度宣布成绩有效的前例。但这次仁川亚运的技术总责任监督是中国人,加上开会商议这一判罚结果的3名委员中,有一位是中国人。所以这么说的话,就能够明白为何中国队可以如此‘神奇’地改变裁判的判罚结果”。(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