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登场一幕催人泪下 切尔西球迷为他鼓掌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克韩报道2014-09-22 09:34
0

很多年后,当所有的恩怨都已经褪色,我们依然会记得这一晚的英超(微博 专题) ,这一晚的兰帕德。其实他加上补时也不过出场短短16分钟,但期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却让我们感慨:也许只有在重情义的英超,才会发生这样两边球迷一起为一个球员鼓掌的故事;也只有兰帕德,能够在面对旧主时能如此职业又如此温情。

两队球迷起立鼓掌

头绪太多,从何说起?先说这个关键的进球吧。当时距离兰帕德上场只有不到7分钟,全场占据优势的蓝月亮,因为萨瓦莱塔的不冷静染红,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反击击中,形势一度非常危急。但第85分钟兰帕德包抄射门,用不常规的动作把球打入。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帮助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拖住了即将五连胜的蓝军,也保住了联赛的悬念。

对兰帕德个人来说,这是他第11次面对切尔西打入的第一球——此前他曾代表西汉姆10次对阵切尔西。这也意味着此前和安迪·科尔共同保持曾对38个英超俱乐部进球纪录的兰帕德,现在将以39个刀下亡魂独享纪录。在曾经参加过英超的球队中,现在只剩伯恩利、女王公园巡游者、加的夫、伊普斯维奇和沃特福德他还没有过进球了。

在深蓝和浅蓝的对决中,兰帕德本来就是进球最多的(7个),也是得黄牌最多的(5张,和萨瓦莱塔并列)。但此役,萨瓦莱塔以7张黄牌超越了兰帕德,兰帕德则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进球纪录。这也是2013年12月以来兰帕德在斯坦福桥之外的第一个进球,也意味着他的英超进球纪录持续到了第18个赛季。

有意思的是,当兰帕德射门时,飞身过来堵抢眼的是他的好搭档特里:兰帕德此前最后一次对阵切尔西还要追溯到2001年3月,当时特里在第87分钟替补上场,本场比赛因此成为了两位切尔西传奇第二次在场上作为对手相遇。兰帕德在赛前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世界最佳,他选了从切赫伊万诺维奇、阿什利·科尔到特里、德罗巴(微博)共5名蓝军系球员,曼城这边只选了孔帕尼(微博) 一人,其理由还是孔帕尼“最像特里”,足证两人感情之深。

而兰帕德和切尔西球迷之间的感情,又怎是仅仅用“深”字所能形容的呢?在他还没有上场时,切尔西球迷就在看台上高唱“他赢的比你们曼城加起来还多”。而他替补入场时,全场两队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这是非常感人的一幕。切尔西球迷还举着纪念兰帕德的标语,因为突然离队的他,还从未有球迷正式告别的一刻。

在进球之后,兰帕德也没有庆祝,“我上场时两队球迷的鼓掌让我感动,这是特殊和奇怪的一天。我知道我在切尔西呆了13年,大家对我没有恶感,但能够得到这样的欢迎依然让我激动。今天对我来说什么才是胜利?也许是平局,保持了英超悬念,还得到了两队球迷的欣赏,我永远不会忘记。”

五味杂陈,左右为难

在补时阶段,兰帕德还有反超比分的机会,可惜他一脚踢软了。上场12分钟射门次数(3脚)就超过所有同伴90分钟努力的兰帕德说:“球队在我上场后能得到平局,我当然还是高兴的。我既然上了场,就不可能不职业,不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我现在五味杂陈。我没想过会上场这么进球,我真是左右为难。”终场哨响,兰帕德是最后一个离场的球员,因为他要向两队球迷鼓掌,而两队球迷也对他报以掌声——切尔西球迷就算看见他击碎了蓝军客场取胜的希望,也依然不以为嫌,这是何等感人的一幕。

在兰帕德给球迷鼓掌时,佩莱格里尼一直等在通道口。佩帅坚持认为派他上场不是问题,“又不是他不要切尔西,而是切尔西不要他。他有一切理由继续踢球,所以他来了这里,我不认为派他上场会很困难。”赛后他还说:“我就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足球就是这样!”

这就又提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穆帅会放兰帕德走?兰帕德对穆帅曾无怨怼,但他也说:“如果切尔西给了我一年新合同,我肯定会留下,我没有任何理由离去。”曾经对兰帕德以租借方式重回英超感到惊讶的穆里尼奥则说:“我不觉得心情激动,球员去了别的俱乐部,还是我们的直接对手,我不可能指望他是去度假的。也许将来他会离开曼城,但在曼城他就会想击败切尔西,这就是足球。他没有毁掉任何东西,他在切尔西的地位依然不可磨灭,未来他有可能回到这里执教。如果他想当教练,他可以是我的继承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