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球2助!梅西专克莱万特 4场5助成21世纪第一

1球2助!梅西专克莱万特 4场5助成21世纪第一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4场5次助攻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尽管罚丢点球,但瓦伦西亚城市球场仍然再一次被梅西征服,阿根廷前锋不仅打入1球,以2记精妙绝伦的助攻撕破了对手的防线,还导致莱万特中卫文特拉吃到了红牌。面对这样的梅西,莱万特的后卫们怎能不丢盔卸甲!

梅西很喜欢莱万特这个对手,职业生涯6次客场对阵莱万特就有5球4助攻的成绩单,更以9球成为攻破莱万特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梅西的位置退的更深,更多的承担起进攻组织者的任务,对莱万特前,梅西在4场正式比赛仅打入2球,但近3场比赛却有4次助攻,恩里克解释:“梅西的助攻是一位独一无二的球员。他可以有精妙绝伦的助攻,你也能看到他的队友们也知道这一点。”

1球2助!梅西专克莱万特 4场5助成21世纪第一

梅西传球示意图

梅西主动回撤往往让对手很不适应,一旦压出,阿根廷前锋总是可以在中场传出好球,对莱万特时,梅西在第16分钟的长传就帮助阿尔巴得到良机。而内马尔(微博)的进球恰好体现了梅西有着出色传球视野的特点,小跳蚤禁区弧摆脱对手盯防后一脚30米长传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内马尔反越位后推射空门得手。为内马尔送出的这记助攻是梅西在142场客场比赛的第50次助攻,也是梅西在西甲(微博 专题) 送出的第97次助攻。

梅西的2次助攻各有特点,给桑德罗的助攻更能体现阿根廷前锋如今更无私,更愿意担任助攻手的特点。布斯克茨的直传让梅西在禁区线得球,但小跳蚤并没有下意识的突破后射门,而是巧妙左脚分球,无人盯防的桑德罗轻松破门。对手后卫们之前只需要夹防梅西,尽量不给他起脚机会,如今却要分神防守其他球员,难度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是21世纪唯一一位在前四轮西甲有5次助攻的球员,此前在2011年也曾完成这一壮举。

1球2助!梅西专克莱万特 4场5助成21世纪第一

梅西射门示意图

踢满90分钟的梅西此役仅有3次射门,而仅仅踢了不到50分钟的内马尔就有4次射门,这足以体现梅西角色的转变。上一次梅西有2次助攻并帮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5比0大胜,对手正是皇家马德里。颇为巧合的是,梅西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有12次助攻,而在对莱万特时也足足有10次助攻。

而在梅西的这3次射门中,还包括罚丢点球。阿根廷前锋第40分钟禁区内突破,并在文特拉和迪奥普的夹防下倒地,主裁判不仅判罚点球,还向文特拉出示了红牌。不过,梅西左脚主罚的点球却直接偏出。这是梅西职业生涯65次主罚点球第12次罚丢点球,而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梅西54次主罚点球11次罚丢。

罚丢点球让梅西有些不甘心,而莱万特门将赫苏斯的失误让梅西找到了破门机会。赫苏斯是梅西在俱乐部面对的第140位门将,此前139位门将被梅西打入了102球。如同惊弓之鸟的赫苏斯禁区内手抛球发动进攻时竟然直接把球扔给了梅西,阿根廷前锋也没有错过这次机会,在摆脱罗达斯的防守后右脚吊射破门。这一进球反应了梅西的快速反应、灵敏摆脱对手的能力以及精妙的脚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右脚为巴萨打入的第50球。

这一进球是梅西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399球,其中为巴塞罗那打入357球,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42球。梅西已经6次在客场攻破莱万特球门,超越范尼斯特鲁伊(5球)和阿杜里斯(5球),成为客场对莱万特时进球最多的球员,打入此球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打入246球,距离头号射手萨拉251球的纪录又近了一步。尽管进球率稍有下降,但梅西在这支巴萨的作用却更加重要。梅西是唯一一位连续5场首发的巴萨球员,更是参与了巴塞罗那本赛季12个进球中的9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