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铲射救曼城 情深未泯!反戈一击拒庆祝

兰帕德铲射救曼城 情深未泯!反戈一击拒庆祝

兰帕德进球后拒绝庆祝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上赛季还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神灯,本赛季已经披上竞争对手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战袍,而且还在两队的直接交锋中攻破老东家大门,如此充满戏剧性的一幕就出现在切尔西传奇兰帕德身上,这个进球也让他跟穆里尼奥之间的师徒恩情彻底画上句号。

今夏夏天,与切尔西合同到期的兰帕德转会美国大联盟,但他随后却以租借身份加盟曼城。在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强强对话中,兰帕德已经代表蓝月亮首发登场,他由于表现不佳半场就被换下,今天在主场对阵切尔西,兰帕德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然而当少打1人的曼城比分又处于落后时,佩莱格里尼令旗一挥换上了兰帕德,智利人希望能借助神灯的远射来威胁对方大门。

兰帕德铲射救曼城 情深未泯!反戈一击拒庆祝

尽管面对效力13年的老东家,但兰帕德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出场后的他也毫不脚软,比赛第85分钟,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过顶球交给禁区左侧的米尔纳,后者横敲中路,包抄到禁区内的兰帕德抢在特里之前凌空推射,皮球从库尔图瓦手边钻入球门左下角,此时他刚刚出场8分钟。兰帕德恐怕万万想不到,离开切尔西后的首个进球,他就送进了老东家的大门,进球后的神灯拒绝庆祝,他甚至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低头走开,这一刻,兰帕德的内心已经不能用“五味杂陈”来形容。

这个进球对兰帕德来说意义颇大,除了为新东家抢到1分,而且切尔西还成为被他破门的第39支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对于这个充满戏剧性的进球,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名宿马克-劳伦森表示:“此前我们一直在说,如果兰帕德进球将会是多么戏剧性,现在这一刻眼睁睁变成了现实。甚至在某一刻,兰帕德可能会觉得:‘我们赢定了!’但随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是切尔西球员。”英格兰(微博)名宿莱因克尔也表示:“我永远不会忘记足球史上这最疯狂的一天,兰帕德竟然攻破了切尔西的大门!”

比赛结束后也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进球后的兰帕德反而赢得了切尔西球迷的热烈掌声,而且蓝军拥趸还拿出专门为他制作的横幅:传奇兰帕德,203球!如果不是强忍着,兰帕德恐怕早已经泪流满面。这就是最纯粹的爱,哪怕你转会直接夺冠对手,哪怕你为对手攻破老东家的大门,但球迷们的爱却不会改变,因为兰帕德这个名字已经载入切尔西的历史。

赛后,兰帕德解释了自己当时在场上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刻,如果拒绝出场或者出场后应付了事,那我太不职业。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但我也不希望对切尔西出场和进球,我左右为难。切尔西球迷一直在唱着我的名字,这是非常感性的一天,当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这一天怎么过,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过去了。”

虽然切尔西球员和球迷都能体谅兰帕德,但在冷酷的穆里尼奥眼中,对手就是对手,再无其他:“我不觉得兰帕德出场这一刻多么伤心,我觉得,当一名球员离开他的老东家,从而为直接对手踢球,那他就会尽全力击败他的老东家,无论这支球队在他心里拥有多么特殊的位置。或许有一天兰帕德会离开曼城,但只要在曼城,他就想击败切尔西。可能我太现实了,但在决定转会曼城的那一刻,他和切尔西的爱情故事就已经结束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