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国力拼体操五金 杨胜超未打破全能魔咒

黄玉国力拼体操五金 杨胜超未打破全能魔咒

黄玉国在鞍马比赛中

体操男团  中国队摘铜截图

体操男团 中国队摘铜

1'2''

10624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9月21日仁川讯 (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17届亚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暨个人全能及单项资格赛的比赛。日本队以355.475分夺得金牌,韩国队夺得银牌,中国队以350.300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自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在这个项目丢失冠军。从23日开始,邹凯(微博 博客)领衔亚运小将们将在单项比赛中继续拼搏。

黄玉国:冲击全能金牌

资格赛结束后,表现最好的要数山东小将黄玉国,他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全能决赛,此外他还晋级了自由操、鞍马、跳马和双杠的决赛。说到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之旅,黄玉国表示:“感觉还不错,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顶住了压力。”第二项单杠的掉杠失误,让黄玉国差点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好在他及时调整好了心态。

“正常发挥还是不错的,单杠失误没想过全能进决赛,就想着把后面的完成好,能尽量给团体多拉分。”对于全能冠军,黄玉国也有着自己的期待,“如果正常顺下来,跟日本队有的一拼,先做好自己,跟他们拼一下。”黄玉国矜持地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杨胜超:如何打破全能第三人的魔咒

来自贵州的杨胜超不算新人,他跟邹凯同龄,也是一员老将。可是多年来,他一直在贵州两名全能队友邓书弟(微博)和刘榕冰的光芒掩盖下,为自己的理想坚守着。本来以为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打破全能第三的魔咒,可是资格赛最后一项的失误,让杨胜超在全能成绩上位列黄玉国和黄熙之后,再次成为全能第三人而无缘决赛。

“前面五项节奏很对,感觉很好,跳马失误,”前五项结束,杨胜超排名全能第一,他透露,其实最后一跳如果他减了难度是可以轻松进入决赛的,但是他还是坚持跳了自己的难度动作。遗憾?肯定会有,好在他还有机会。“技术,还是存在一点问题,在家里(国内)有一段时间挺好,赛台也可以。”杨胜超回忆道。

“比赛有赢有输,我后面还有几年可以比赛的时间,亚运会也是很宝贵的经验。”杨胜超也不得不相信“全能魔咒”的说法,“只要比全能就是第三(按照规则,一个队全能决赛最多只能上二人),我必须打破一次这个魔咒。”杨胜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