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续约埃帅再引强援 富力为亚冠作准备?

[摘要]为了能让主帅埃里克森安心带队,广州富力早在半个月前就启动了续约事宜。而按照此前埃帅与富力的工作合同,如果前者未能带队晋级亚冠联赛,那么双方将于今年年底终止合作。

特评:续约埃帅再引强援 富力为亚冠作准备?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同病相怜,同样是面对上海的球队,上轮表现神勇的埃神和哈魔本轮却齐齐哑火。好在阿隆继续了上佳的发挥,用一个头球破门力助富力客场险胜上港,让球队在亚冠冲击之路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战罢本轮,富力以47分暂居积分榜的第三位,落后第二名的北京国安7分,领先紧随其后的鲁能和上港6分。目前,中超联赛尚余五轮。尽管不到最后一刻,联赛冠军或是亚冠入场券的归属仍是未知数,但是从广州富力渐趋稳定的发挥和表现来看,如无意外将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

为了能让主帅埃里克森安心带队,广州富力早在半个月前就启动了续约事宜。而按照此前埃帅与富力的工作合同,如果前者未能带队晋级亚冠联赛,那么双方将于今年年底终止合作。富力高姿态的主动表态,从侧面映证了俱乐部对于埃帅带队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为明年亚冠联赛的征战提前做好准备。

按照亚足联方面的规定,中国球队下赛季享受的是“2+2”名额分配。也就是说,除了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能够直接晋级亚冠正赛外,联赛第二和第三的球队都需要参加亚冠资格赛,成功突围后才能晋级到随后的正赛。也就是说,富力即便是顺利取得本赛季的联赛第三,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

由于资格赛都是一场比赛直接定胜负,而且联赛积分高的球队拥有主场资格,因此富力即使是顺利晋级亚冠资格赛,一旦遭遇日本、韩国或者澳大利亚的球队,也要面临客场作战的难题。为此,未雨绸缪的富力已经提前拉启了为亚冠资格赛准备的大幕。虽然今天日媒有消息称富力向J联赛柏太阳神队主帅尼尔西尼奥报价1800万,但是这个传言随即便被富力老总章彬击破。对于富力来说,目前是稳定压倒一切。

当然,之所以早早确定续约埃里克森,除了是想让瑞典人提前吃下定心丸,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带队完成对亚冠入场券的冲击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希望埃帅能够尽快启动下赛季的引援事宜。目前,富力方面已经基本确定不再与达维续约,如何在亚冠资格赛准备期前找到达维合适的替代人选,是富力抛给主帅埃里克森的一个难题。不过作为一位世界名帅,在先后成功引进哈默德、张贤秀、朴钟佑和阿隆之后,想必埃里克森早已有了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按照以往的日程安排,亚冠资格赛1月底或者2月初便要拉开竞逐的序幕,而中超联赛则是11月初才落下帷幕。显然,对于首次征战亚冠的富力来说,真正留给球队的准备时间并不太多。笨鸟先飞,也许是富力所能触手可及的唯一法宝。(许可(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