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谈最大遗憾:我本该是历史得分榜第2人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奥尼尔(微博)有着精彩并丰富的人生,球员时是公认的统治级中锋,更是联盟时代性活宝,退役后的球评工作独树一帜,做生意也风生水起(个人资产已超3.5亿美元);那么,如此羡煞旁人的“大鲨鱼”,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日前在参加路易斯安那高尔夫精英赛活动时,奥尼尔给出了确切答案——他本应该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2人。

“最让我遗憾的事,是我缺席过250场比赛。尤其是在我能打出高数据的时段所缺席的比赛。”奥尼尔说,“现在,我是历史第6(职业生涯总得分28596分,排名历史得分榜第6),我们就折算一半(如果半数缺席场次我打了),那起码就又有3000分摆在那里。这么一算我就有可能排在第3甚至第2位了。”

对于自己在得分榜上的遗憾,奥尼尔还有另一个关键情结——罚球——他此前就曾多次说过:如果罚球能好些,生涯的得分数据必然大幅激增。这一次奥尼尔也重点谈到了罚球,“我共罚失了10000次罚球,我们这么算:如果我只罚失了7000次,那就又有3000分了。”奥尼尔说,“那现在的我很可能就是排在第2位的了,所以(得分榜排名)是唯一让我遗憾的。”

奥尼尔说的“罚失10000次”并不非常准确——他生涯总共获得11252次罚球机会,命中了5935次,其数差并不到10000;或许奥尼尔是将自己在季后赛的罚球情况也统计了进去,但众所周知NBA历史得分榜是只统计常规赛数据的。但很明显,罚球确实“拖累”了他;而按照“3000+3000”的算法,奥尼尔确实是很有机会冲击历史得分榜第2位。

NBA历史得分榜上,头名贾巴尔38387分,第2位的卡尔-马龙(微博)是36928分,第3位乔丹32292分,第4位科比31700分,第5位张伯伦31419分。奥尼尔的28596分排名第6位,以“3000+3000”的算法看,奥尼尔将直接提升到第3位;而如果他的算法不这么保守、缺席的比赛与罚失球的数字能稍再压缩,超过卡尔-马龙的希望确实是很大的。难怪奥尼尔将此定义为最大的遗憾、唯一的遗憾。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