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恒大四连冠之路已无人能挡

天河体育场,又一场来之不易的逆转,又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当恒大已经习惯在伤停补时阶段凭借着人数优势对对手进行绝杀,里皮(微博)、许家印、马云们,你们的辛勤工作终于没有白费。

两千公里之外的工人体育场,当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队的终场比分定格在2比1时,国安球迷们还是短暂的享受了一下只比领头羊落后3分的温暖时刻。接着,申鑫外援雅伊尔顿华丽丽的倒在了禁区里。就在当时,广州体育的解说员一阵惊呼:“主裁判鸣哨,这个球我想担心点球多点,真的没有想到是一个黄牌。”在这里,作者要多说一句了,解说员毕竟距离事发地有些过远,特别是还要对着电视屏幕进行解说,对于当时发生的事情真相一定不如当值主裁判看得清楚。所以,雅伊尔顿伴随着全国媒体与观众们的惊讶表情被罚出场应该还是合情合理的。至于那些不能理解裁判判罚的媒体与观众朋友们,前中国金哨陆俊先生刚刚从监狱中刑满释放,大家对这个判罚有什么疑问,其实可以让陆先生为我们的媒体好好讲讲课。课的内容可以定为“在中超的大环境中,媒体与观众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之类的温暖话题。至于工人体育场的开球时间,我认为在下个赛季有调整到晚上20点30分的必要。

无论如何,郜林于汉超 两位国脚的进球还是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当全队在进攻时遇到了困难,甚至在天河体育场比分落后时,郜林用一记妙到颠毫的反弹头球拯救了球队;而于汉超,在比赛结束前的几秒钟,再用一记头球将比赛悬念彻底杀死,这简直与三个月前刘健(微博)绝杀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的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有传言说,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就刘健自由转会纠纷一案,如今有可能向着对青岛中能有利的方向发展,倘若中能(微博 数据)队加上被罚掉的7分,23轮战罢,青岛球会与升级线只差1分。到那时,刘健、郑龙(微博 数据)等原中能队的核心球员们又能在中超赛场上遇到老东家了,个中滋味,不是当事人恐怕谁也不能体会吧。

回到恒大与申鑫的这场较量。这是一场充分显示广州恒大强大控制能力的比赛,也是恒大队继续保持积分榜6分领先优势的关键之战。在这场恒大队必须拿下3分的比赛中,尽管前七十分钟的场面有些混乱,但是,恒大还是用他们惯常的方式赢下了比赛。都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现在来看,伤停补时多一人的恒大更惹不起。

赛后,相信天河体育场的主队更衣室内,惯于居安思危的银狐先生一定会觉得本场比赛赢得相当艰难。然而,这恰恰是恒大最令对手生畏的地方,只要是我想赢的比赛,我就一定要拿下。不知道这场比赛马老板接着阿里巴巴成功在美国上市的东风开出了多少万的“男人奖”,又是伤停补时的绝杀,又是一场艰难的2比1,恒大的男子汉们,你们配得上这样的奖励。

下面,再看看周六晚上同时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终于在赛季的最后阶段走上了正轨。一波联赛三连胜,不仅使自己与广州富力的积分差距缩小,关键是在足协杯半决赛开始前真正找到了赢球的方法与节奏。加油鲁能!希望明年的亚冠赛场上能出现代表中国俱乐部最高水平的球队。北京国安在主场又一次上演逆转好戏,瑞典外援费祖拉乌独中两元。然而相比于恒大关键的绝杀,2比1的相同比分已经失去了更多的意义。而申花人和队的交锋,更像是球队为足协杯演练和调整阵容。不知道威力四射的南美三叉戟届时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总之,申花与鲁能,两支满载荣誉的球队,两支为冠军而战的球队,谁都不会放弃争取足协杯冠军以及进入明年亚冠赛场最好的机会。

想起了高中时,语文老师经常强调作文要点题的重要诀窍。于是,看了今晚广州恒大淘宝队激动人心的精彩表现,作者实实在在的认为,里皮先生与许家印先生的中超联赛四连冠之路已无人能挡。提前祝贺广州恒大,提前祝贺幸福的广州球迷们。(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