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360分钟0失球 零封米兰收获完美四连胜

尤文360分钟0失球 零封米兰收获完美四连胜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已连续4场不失球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四连胜,连续四场零封对手,近四次对阵米兰保持不败(三次零封米兰),阿涅利时代对阵米兰8胜2平2负,这组数字足以体现尤文和米兰如今的实力差距。阿莱格里则出色的继承了孔蒂的铁血防线,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双线8战不失球,是孔蒂、阿莱格里联手交出的完美答卷。

孔蒂时代,尤文图斯一直是意甲(微博 专题) 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2013-14赛季第35轮被萨索罗前锋扎扎破门后,尤文图斯最后四场比赛分别零封本菲卡亚特兰大罗马卡利亚里。阿莱格里接手后,将孔蒂的这一传统发扬光大,新赛季至今3场比赛,尤文只给了对手19次射门机会,而三个对手仅有4次射正。不过,客场对阵因扎吉执教的米兰,被视为阿莱格里第一次真正的考验。

此役堪称“矛盾之战”,米兰前两轮打入8球,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尤文图斯前两轮均零封对手,是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在射门次数上,尤文图斯场均19.05次射门,仅次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而米兰场均9.05次射门,在意甲只能排名第14位,而在被射门次数上,尤文场均仅遭遇8次射门,而米兰则场均被对手射门16.05次。尤文图斯前两轮控球率高达64.3%,位居榜首,而米兰控球率仅有47.5%,同样在意甲排名第14位。数据说明,尤文图斯利用控球优势,得到了更多的射门机会,对手则得到了寥寥无几的机会。而米兰则更习惯于与对手的乱战,凭借把握机会的能力赢得比赛。

米兰与帕尔马的进球大战暴露了米兰进攻的强大和防守的脆弱,因扎吉要求球员更专注于防守,而阿莱格里也要求弟子们第一时间扼杀对手的反击机会,两队在中场的争夺极为激烈,蒙塔里踢倒马尔基西奥、德容肘击利希施泰纳、卡塞雷斯撞翻梅内斯,若非里佐利手软,此役前20分钟就会出现3张黄牌。在僵持战中,把握机会的能力至关重要,米兰此役最好机会出现在第27分钟,但本田圭佑的头球冲顶被布冯(微博 数据) 封出,而米兰此役仅有2次射门是在禁区内。布冯在赛季初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几乎每场比赛都有神奇扑救。

卡塞雷斯意外受伤考验阿莱格里的执教智慧。在右中卫位置上,巴尔扎利毫无疑问是第一选择,但速度快、转身灵活的卡塞雷斯也有不错表现,孔蒂之前也让利希施泰纳改打过右中卫,但在卡塞雷斯受伤后,阿莱格里让习惯于踢左中卫的奥邦纳出场,而将利希施泰纳留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米兰习惯于快速直接的进攻,担任伪中锋的梅内斯是后场出球的第一选择,但尤文后卫对法国前锋的盯防极为严密,梅内全场4次被尤文球员侵犯,但法国前锋也只得到了2次射门机会。

为了尽量减少传球失误,提升传球成功率,阿莱格里要求球员们减少长传,更多的采用断球渗透的方式组织进攻。与博努奇承认:“有时候,我不得不忍住想长传的想法。教练希望我们成为球场的主人,我只能用短传。”周中才复出的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状态不佳,2次在中场被对手断球,好在对手及时补位才没有酿成大祸。

米兰最后时刻祭出424战术,帕齐尼托雷斯组成双中锋,两翼则是博纳文托拉和梅内,但因扎吉的这次变阵却没有起到效果,米兰后25分钟甚至没有得到起脚射门的机会。博努奇骄傲的表示:“米兰的这种回收防守的战术,我们经常碰到。他们试图用反击来制造威胁,但我们几乎是完美的,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强大的实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意甲尤文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