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三鸟自我救赎 黑贝拯救枪手又拉难兄一把

一石三鸟自我救赎 黑贝拯救枪手又拉难兄一把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英超(微博 专题) 第5轮,周中刚刚遭遇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完败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场面对联赛排名第二、防守最好的阿斯顿维拉,备受期望的维尔贝克终于以一传一射的完美表现,帮助枪手通过一场浓缩版的3分钟进球狂潮,将阿斯顿维拉打回原形,并一举洗去联赛三场不胜以及周中欧冠完败的郁闷。

赶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火线加盟阿森纳的维尔贝克,温格迫切希望其尽快融入,以填补吉鲁受伤的空缺。也许是加盟阿森纳的时机不对,开始2场均是面对强敌:联赛首次亮相,面对的是上季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结果时运不佳,门柱挡住维尔贝克的进球;周中对阵多特蒙德,也有一次很好的机会破门没有把握住。

本场比赛回到英超,维尔贝克攒足了劲,想要为枪手立功,开赛后表现非常活跃,频频制造机会。阿斯顿维拉继续按照赛季开始以来的部署,让出控球权,专心寻觅反击良机或制造定位球,倒也创造出不少机会,正在场面胶着之际,第32钟时,维尔贝克接球后巧妙又迅速穿过阿斯顿维拉的防守球员,舒舒服服的送给中路前插的厄齐尔,后者轻松推射得分;仅仅过一分钟,厄齐尔投桃报李,左路下底传中,中路适时赶上的维尔贝克劲射,比分立即改写为2:0,黑贝打进了加盟阿森纳第一球的同时,也为枪手锁定本场关键的客场胜局。

维尔贝克本场比赛的出彩表现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一来缓解阿森纳联赛三场不胜,积分靠后的压力;二来回报温格对其的高度信任,赛前教授还在呼吁外界不要给黑贝太多压力;三来实现自我救赎的同时也将身陷囹圄的难兄厄齐尔拉上岸,可谓一石三鸟。

阿森纳正在面临着非常严重的伤病困扰,尤其是锋线,吉鲁赛季报销,沃尔科特、萨诺戈也因伤缺席,波多尔斯基还躺在世界杯夺冠的功劳薄上,心不在焉,阿森纳当下能够仰仗的前锋也只有维尔贝克,所幸,黑贝不负众望,在阿森纳急需取胜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枪手从风口浪尖中拉回平静地带。接下去枪手要接连面对两个伦敦老对手热刺(微博 数据) 和老冤家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以及欧冠常客加拉塔萨雷,黑贝的进球无疑将给温格增添面对强敌的信心。

维尔贝克身体素质佳、传球技术好,防守也很出色,是一个综合素质全面,没有明显弱点的前锋,然而,作为一名突前前锋,样样都行似乎反过来制约了最重要的进球能力,尽管一直备受看好和期待,但维尔贝克的进球能力并不强,在2011-2012赛季外租回归曼联(微博 数据) 后的三个赛季里,总共82次英超出场,仅仅贡献19个进球,这与其实力是不相称的。不过,未满24周岁的维尔贝克还有足够的未来去完善提高自己的进球能力,特别是在善于培养青年队员又对其厚爱有加的温格手下,相信“黑色宝贝”的持续发光发亮指日可待。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