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独自上场,李娜的骄傲与伟大

这两天,李娜退役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散播,犹如冬日大雪般纷纷扬扬。然而,作者还是想再从某个角度写写这位中国网坛百年一遇的天才选手。是的,百年一遇的意思是说,娜姐走了,我们恐怕很长时间里都再难看到中国选手能打出这种酣畅淋漓的比赛了。

李娜退役风声乍起时,脑海中总浮现出刘若英的一首经典歌曲《一辈子的孤单》。其实,单从歌名来看,另外一首歌曲可能更适合娜姐——《我的失败与伟大》,当然,在这其中必须要换一个词——《我的骄傲与伟大》。

历来,伟大的人物总离不开骄傲的内心与外界的流言中伤。个性鲜明的娜姐同样如此。不知道这些年来到底是什么人在不遗余力的通过各种途径春风化雨腐草为萤般的诋毁着娜姐,虽然,他们既不懂网球也不懂网球之外任何美好而值得所有人留恋的东西。然而,借用毛主席的一首词,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任何场外的干扰与中伤都只会让高贵的灵魂更加团结与坚强。多少次,娜姐独自上场,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说到“独自上场”,这恰恰是李娜为自己的自传起的名字。贴切,诗意,有境界,有情怀。而这样普通的四个汉字,再一次明明白白的告诉所有人,我就是我,在球场中央与对手隔网而立时,只有天地合一笑看风月的那个我,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从美学或哲学的角度来讲,李娜是典型的“有我之境”。赢要赢得漂亮,输要输得悲壮。无论比赛内容本身还是娜姐在赛场上的每一次怒吼、吐槽、谩骂与握拳,娜姐的比赛总不会让人感到枯燥,赛场的气氛绝对饱满而高涨。回想这么多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娜姐是目前世界女子网坛唯一一位在比赛过程中,你永远无法预测她剩余比赛结果的球手。尽管,挑战鹰眼时机的把握是她赛场控制力的唯一弱项。

天赋异禀,生活在21世纪初的中国人,有理由庆幸自己遇上了那么多充满了传奇的体育明星们。姚明、李娜、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这是当今中国体育最响亮的四个名字。有人说李娜退役的原因与过程很像姚明,我倒觉得,娜姐就是娜姐,任谁都无法主宰这位两届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命运。

现在,无论是李娜本人,还是姜山、经纪人团队与娜姐众多的赞助商们,在对待娜姐即将退役的这个事实时显得如此的平静与井井有条,相信在两天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娜姐也不会大谈特谈自己对跨栏……哦不,网球事业到底是有多么多么的热爱,所以,就这样很好,无论人品、球品还是成绩,娜姐注定将是一个永不褪色的传说。

当然,俗话说文体不分家。最后,咱再聊聊最近风头正劲的另一位全民偶像。

满纸荒唐,物是人非。刚刚在《离婚律师》中成功扮演了大律师的姚晨摊上大事儿了。相信,很多从《武林外传》就关注和喜欢姚晨的朋友们都对这件事情极度关注。不管怎样,作者希望姚晨在这样的谣言面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和捍卫自己,反正咱是清白的,还能怕你这样的一篇爆料文章吗?尤其是刚刚在《离婚律师》剧组中接触了那么多法律常识,区区一个巨春雷岂能在话下?

无论是《离婚律师》中的罗律师还是平日游走于各个片场的姚晨,有一张那么漂亮的嘴,总是有着独一无二却显而易见的优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