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私密哒】来自仁川的“都教授”

[摘要]金秀贤尽管出生于首尔,但是他的成功与仁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说,仁川是“都教授”的起飞之地。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腾讯体育记者肖苑玫(微博)9月20日发自韩国仁川

9月19日晚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云集了当下韩国最当红的明星,其中就包括了中国观众熟知的“都教授”金秀贤。

金秀贤尽管出生于首尔,但是他的成功与仁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说,仁川是“都教授”的起飞之地。

《Dream High》、《隐秘而伟大》和《来自星星的你》令金秀贤星光绽放的三部重要影视作品都与仁川有着关系,仁川可谓是金秀贤红得发紫的“福地”,今天,仁川首次迎来高规格的亚运体育赛事,借着仁川地气腾飞的金秀贤没有理由不到现场回馈福地的厚爱。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1988年2月16日,金秀贤出生于韩国首尔。19岁那年,他参演电视剧《泡菜奶酪微笑》宣告出道;23岁那年,他首次在电视剧《Dream High》中担当主角,并在KBS演技大赏中独揽三奖。《Dream High》这部电视剧共有两季,每季16集。讲述的是几个性格、背景迥异的孩子们进入艺校学习并一起奋斗竞争,向着世界巨星的梦想前进的过程,是一部励志青春歌舞电视剧。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dream high》中的金秀贤

金秀贤扮演的角色名叫宋森动,是一名在乡村和单身妈妈一起生活的农村少年,虽然外表看上去和音乐沾不上边,但是个为了母亲可以隐藏自己音乐天赋的孝子,作曲能力超强。因对前来劝说他进入麒麟高中上学的首尔少女高惠美一见钟情,森动接受了她的建议进入麒麟高中,在这个音乐世界中逐渐发现了自己潜在的才能并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

这部电视剧中仁川所负责的是麒麟高中的外部场景,拍摄地点就是仁川著名的仁川艺术平台。那里是由韩国近代开港期建筑和1930~40年代建筑改建而成的,有录音室、工房、资料馆、教育馆、展示馆、公演场等共13座建筑。仁川就此在金秀贤的演艺生涯中留下第一笔。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隐秘而伟大》是根据获得韩国同名网络人气漫画改编的,讲述在南北分裂的现实中经历身份混乱的北朝鲜间谍元流焕被派到首尔贫民区后,在和善良热心的邻居们接触的过程中,逐渐对自己的信念产生质疑,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这是一部令人思考、心痛的电影,金秀贤饰演的北韩军官元流焕,在潜入韩国后装成一个傻子,改名为东九,他在一家杂货铺打工,深得老板家人的信赖,每天都要山上山下跑着送货并与同僚交换情报。虽然台词不算多,但戏份都在眼神中。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十井洞是拍摄《伟大隐藏者》的地点,唯有这个背影直接证明了这里曾经拍过这幅令金秀贤腾飞的电影

拍摄这部片子的地点就是在仁川市十井洞一个不太起眼的小胡同里,胡同口对面就是崭新、高大上有花园、有电梯的高层建筑小区。拍摄地点的感觉类似于城中村,或者说是依山而建的贫民窟,那里的房子高低不一、新旧不一。

东九所在的那个杂货铺是胡同里最宽的那条街的街口,一幢两层小楼,不过杀青后,这幢楼就拆掉了,如今已变成了一块菜地。不过,东九为自己留下的“笑脸”还停留在隔壁家的外墙上,如果没看过电影、没人说,是无法与电影联系在一起的。

东九每天都要送货上山,所途径的是一条窄得仅容一个人正面通过的沿山而上的台阶小径,台阶面早已坑洼不平了,坡度至少有45°,而在东九每天都健步如飞上上下下很多趟。

小径的尽头有一副东九身着那身绿色运动服、拖鞋的背影画,那也是迄今留在村里唯一与这部电影有直接关系的地点了。若不是热心的大婶带路,根本不可能找到这幅画,因为它已被绿色藤条遮盖住了大半。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来自星星的你》中金秀贤扮演了一名大学教授都敏俊,这个角色令他达到了演艺事业的第一个巅峰,令全世界的韩粉都记住了他。

《星星》讲述从外星来到朝鲜时代的神秘男人都敏俊就此生活至400年后的现代,在和身为国民顶级女演员的千颂伊陷入爱情的过程中,不同星球的两人消除彼此之间的误解,克服危险追寻真爱的浪漫爱情喜剧。

金秀贤扮演都敏俊,职业是大学教授;千颂伊是韩国顶级演员,是他的学生。仁川大学松岛校区正是《星星》的拍摄地之一,妇孺皆知的都敏俊教授就在这里上课。

松岛校区是建立在花园之上的学校,环境安静且优美,成为《星星》的拍摄重点地点也不难理解了。对比剧照,首先找到了千颂伊被记者包围的地点——六号楼,松岛校区每一栋建筑物都有一个数字,在这里,都教授将被记者堵在车里不敢下车的千颂伊成功解围。

【亚运私密哒】“都教授”,他来自仁川!

仁川大学的图书馆,都教授与千颂伊看完发簪后愤然离开

剧里的教室是一个阶梯教室,有着大大落地窗,能从教室后方进入(千颂伊就是从后门进教室的)。由于拍戏时正值寒假,所以绝大多数学生并不知道具体教室的地点,记者也是误打误撞才找到的。这个教室在7A楼的304教室,从侧门走了进去,老师正在投影仪前激情讲解,下面的学生正在做着笔记,与都教授上课的情景不太一样呢……

截至目前,金秀贤有近三分之一的影视剧作品都与仁川有关,而对他演艺生涯有着里程碑作用的作品均与仁川有关。亚运来了,仁川为金秀贤的绽放提供了相当的平台,金秀贤今日也来力挺亚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