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为何家乡赛开幕日退役:经纪公司博弈?

[摘要]据圈内人的猜测,这种局面与李娜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和武汉赛运营方之一Octagon(八方环球)之间的博弈脱不了干系。

李娜为何家乡赛开幕日退役:经纪公司博弈?

李娜与IMG集团董事长兼CEO麦克·杜兰和IMG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合影,李娜是IMG亚洲市场的重要人物

腾讯体育讯(记者董秋迪报道)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11点,李娜果然如传闻中所说,在个人微博准时发出了退役公开信,宣告就此挂拍。随之而来的,除了对李娜的祝福和不舍,也有一部分质疑:毕竟今天也是李娜家乡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开幕之日,作为武汉网球绝对标杆人物,在此时公开退役,是否完全没有考量到家乡球迷方面的感受?而据圈内人的猜测,这种局面与李娜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和武汉赛运营方之一Octagon(八方环球)之间的博弈脱不了干系。

2009年9月28日,当时的李娜以27岁“高龄”签约IMG(国际管理集团)。李娜在签约IMG之前,其实和Octagon也有过接触,但Octagon预判李娜的商业价值不高,没有和娜姐达成协议。相反,IMG对于金花一姐则是相当重视,特别安排了莎拉波娃经纪人麦克斯负责李娜的事务。这几年,随着成绩的稳步提升,李娜的商业价值愈发高涨,年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成为仅次于莎娃的体坛第二富婆。武汉去年和WTA签下15年长约,将原本的东京泛太平洋赛移师到了江城举行。而东京泛太平洋赛的赛事所有方Octagon(八方环球)也就成为了武汉赛的主要运营方之一。

IMG和Octagon作为全球范围内两家最大的体育营销公司,在网球乃至整个体育领域都有着非常激烈的竞争。李娜是IMG签约球员,家乡赛事却是Octagon主要运营,这导致李娜和武汉赛之间的关系并不像球迷想当然的那般亲密。

根据记者的了解,李娜在今年温网(微博)第三轮出局,与功勋教练卡洛斯正式结束合作之后,便长期没有再进行系统训练。再加上伤病一直以来的困扰,李娜其实已经感到力不从心,退役一事就此正式提上台面。但作为IMG的签约球员,李娜何时退役、怎么退役,必然要和IMG商量讨论。

既然已经不能出战武汉和中网的比赛,让李娜在武汉赛开幕当天宣布退役,顺道敲打竞争对手Octagon,似乎也是一举两得的行为。而李娜退役后的第一场发布会也是9月21日在中网举行(中网是IMG的战略合作伙伴),然后9月23日方才露面武汉,也间接佐证了这种猜测。公司之间的商业博弈行为,外人当然无法指摘,只是却将当事人的李娜卷入了争议漩涡。

李娜为何家乡赛开幕日退役:经纪公司博弈?

有个姑娘,一度跟小明眉来眼去,后来小明嫌弃姑娘年纪有些大,没有跟人家谈恋爱,后来这个姑娘和小刚成了一对,恩恩爱爱好不甜蜜,姑娘还帮助小刚把事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小明肠子都悔青了,专门包下一个剧场,排练了一出话剧来向姑娘示爱,结果就在演出当天,姑娘跟小刚跑去马尔代夫度假去了,气得小明七窍生烟。

李娜、IMG、Octagon之间,大概就是这种关系了吧。(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