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苏格兰如果独立将重创英国体育

外媒:苏格兰如果独立将重创英国体育

资料图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自行车运动员、苏格兰人克里斯·霍伊为英国拿下三块金牌。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美联社9月16日发表题为《没有苏格兰,不列颠也没那么大了》的文章称,执掌曼联(微博 数据) 26年的亚历克斯·弗格森比大多数人都清楚,在拆散一支为你赢得胜利的球队之前务必要三思。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弗格森捐钱呼吁其家乡苏格兰的选民,在本周历史性的公投中对苏格兰独立说“不”。

因为事实证明,当苏格兰、英格兰(微博)、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运动员组成一队的时候——尤其是在奥运会上,他们是赢家,常常是世界一流的组合。英国获誉最多的奥运选手是场地自行车运动员苏格兰人克里斯·霍伊。事实上,如果苏格兰人离开队伍,那么剩下的英国队将不会这么强大。

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苏格兰体育的未来和竞争力将会如何?在周四的公投中,这也许不是萦绕在选民们脑海中最重要的问题。在权衡是否要跟结盟307年的英格兰分手时,他们还有更重要的问题要考虑:我们能保留英镑吗?能留在联合国、欧盟和北约吗?能自主进行财政和国防管理吗?

一些运动员也许会很高兴能有代表苏格兰出战、在颁奖典礼上聆听《苏格兰之花》的机会。

亲独派苏格兰政客肖纳·罗比森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坚信,对绝大多数运动员来说,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首次代表苏格兰队参赛,将是他们难以抗拒的事情。”罗比森也担任苏格兰政府的体育大臣。

然而对那些与非苏格兰人组队的苏格兰运动员,或者在英国资助下、在英格兰受训且教练不是苏格兰人的苏格兰运动员来说,要切断这样的纽带可能是艰难的。运动员们不会被强制加入苏格兰队,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有些人可能宁愿保持现状留在英国队,因为这是更容易、也可能更安全的选择。

如果苏格兰人成为英国的奥运对手而不是盟友,英国教练还会继续工作并与他们分享训练诀窍吗?霍伊共获得6枚奥运金牌——分别来自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些金牌离不开教练的功劳:他的一名教练是在威尔士长大的英格兰人,名叫戴夫·布雷斯福德。后者所谓的“边际收益”理念帮助霍伊成为奥运冠军。布雷斯福德的观点是:许多小的改进——甚至是让运动员正确洗手以预防疾病之类的细枝末节——累计起来就能获得大的提升。

霍伊退役了。当下一个霍伊出现时,如果他们代表独立后的苏格兰参加比赛,那么英国队帮助他(她)或任何苏格兰对手,是不是在自拆台脚呢?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已经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了超过400枚奖牌,其中有几十枚是苏格兰人赢得的。这是一段用共同的成就和情感铸就的重要历史。

体育上的成功会让一个国家提升对自我的感觉。如果苏格兰独立的话,这一点也适用于它。在里约奥运会或之后的比赛中获得奖牌的苏格兰运动员将有助于这个国家的建设。出于这个原因,如果苏格兰公投的结果是独立的话,我们应该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