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山地户外赛落幕 红牛2队超国际对手进4强

9月17日,泰宁山地户外(微博)赛完美收官。红牛队乌斯海尔夫妇以12小时04分30 秒的总成绩名列混合组第三。红牛二队叶尔森和胡万泽也交出漂亮的答卷,以12小时09分32 秒的成绩雄霸男子组国内第一,排名全场第四。

本次山地户外赛分两个组别,男子双人组和男女混合组,赛程171公里,吸引了45支国内外代表队报名,设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车、横渡、溜索、爬绳梯、速降等11个比赛项目。男子组实力上颇有优势的拓乐探险队开赛第一日即抢得黄色领骑衫,红牛二队叶尔森和胡万泽没有惧怕国外顶尖选手,首日因为遭遇山地车爆胎,排名国内组第一名,全组第七名;第二天他们开始发力,赶超了排在前面的三个外国队伍,排名到达第四位,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开始受到媒体的包围。混合组从一开始就竞争激烈,到达每一个交替站时都是一个难分先后的集团军。首日红牛队乌斯海尔夫妇排名第四,赛后伊琳娜因为觉得没发挥出来,躲在无人处偷偷哭泣,幸而得到丈夫理查德的鼓励;第二天夫妇俩奋力抢位,终于名列三甲。

最后一个比赛日,赛程全长55公里,根据当地的地形特点,以山地车项目为出发点,然后是越野跑、皮划艇项目,再转换回山地车比赛,最后是林间小路和街道上的越野跑,原本设计的技术性项目跨河溜索因安全原因取消,选手们沿着泰宁标志性景点跑回第一日的起点,完成全部赛程。

参赛队伍从上清溪出发,根据前两个比赛日的总成绩排位,每隔30秒发出一队,进行22.5公里的山地车角逐。以这个幽静的村庄为起点,将户外赛和当地景观及民俗风情密切结合起来,农民在公路上忙着晾晒稻谷,还有鸡鸭慢悠悠地过马路。

男子组拓乐探险队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到达第一个交替站,所过之处观众里都是惊叹的低语:老外可真快啊。红牛二队也很快到达,排位第四。混合组到达这个交替站时,和乌斯海尔夫妇一起打卡的还是老对手原始探险队和顶峰探险队。夫妇二人携带双桨跑向1公里以外皮划艇项目起点,进行10公里的比赛。之后,他们再携带双桨跑回刚才存放山地车的交替站,继续完成13.5公里的山地车骑行。最后进行6.5公里的越野跑,从林间小路跑回泰宁。

本来赛事要求选手们跑步抵达交替站打卡后溜索渡河,最先到达的拓乐探险队过去了第一名队员之后,第二名队员由于安全带断裂突然“噗通”掉入水中,他反应很快,马上开始游泳渡河。虽然有惊无险,但裁判们立即决定,出于安全因素考量,取消这个项目。

红牛二队到达时,叶尔森很关心前面有几个队伍,他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尽量赶超。“我们今天比第三名晚出发3分钟,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基本上和他们同时进入打卡点,所以还是有希望的,”叶尔森说。不过,由于已经是最后阶段,他们开始出现乏力的情况,没能完成超越。乌斯海尔夫妇听说溜索项目取消感觉有些意外,理查德说:“去年我参加了这个项目,刷的一下溜过河,心里挺紧张的。”

最终,红牛队第三个冲过终点,红牛二队第四个冲过终点。混合组排在第二位的顶峰探险队,这三天来跟乌斯海尔夫妇几乎形影不离,女队员妮可骑山地车摔破了胳膊,处理伤口时疼的牙关紧咬,谈到自己队伍的优势,她说:“乌斯海尔夫妇在山地车和皮划艇项目都比我们强,所以我们采取了跟随的策略。只是在越野跑时,我们拼命追赶,能抢先多少算多少。”

赛后,红牛二队的胡万泽接受电视采访时正用冰块冰敷脚底,他在越野跑时踩到石头。总结这次比赛,胡万泽认为他和叶尔森配合很好,后来两天没有任何失误:“我们第一次搭档参赛,虽然没能像去年进入前三,但是我们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很开心。”好胜的叶尔森还在念叨:“如果我们越野跑时再快一点,排位会更先。”但是,他自己也说:“我们目前的水平还是与国外选手有差距,尤其在皮划艇项目上,我们回去之后还会多多练习。”

男子双人组前八名当中只有红牛二队一支国内参赛队,这让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天气很热,比赛很顺利,不论是选手的实力还是参赛的队伍数量都比以往有所提高,甚至这次有一些陌生的面孔,比如捷克队、爱沙尼亚队、塔斯马尼亚队,这些运动员可能不是顶尖好手,但是他们被赛事吸引,参加这次比赛,既有挑战又很享受,”总裁判长魏军说,“他们这次获得的名次非常有意义,因为强者越来越多,我说他们越来越成熟了,因为他俩在皮划艇和山地车项目整体提高了中国选手的水平。”

泰宁户外赛男子组、混合组前八名成绩表:

男子组

名次 队名 用时

1 拓乐探险队 11小时26分48秒

2 拓乐探险2队 11小时29分07秒

3 塔斯马尼亚队 11小时41分28秒

4 红牛二队 12小时09分32秒

5 哥伦比亚2队 12小时11分20秒

6 TBC队 12小时13分13秒

7 爱沙尼亚ACE探险队 12小时23分45秒

8 所罗门-松拓队 12小时40分58秒

混合组

名次 队名 用时

1 原始探险队 11小时52分01秒

2 顶峰探险队 11小时56分57秒

3 红牛队 12小时04分30秒

4 马克思VO2队 12小时15分22秒

5 哥伦比亚队 13小时16分02秒

6 内格罗队 13小时39分06秒

7 哥仑布户外队 14小时11分03秒

8 捷克队 14小时18分57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