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金身告破!临场应变太差 教授成最大短板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第一轮,D组的强强对话,最终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0:2完败结束,两队欧战历史共7次交手,多特蒙德扳回一城,把总战绩变为3胜1平3负,平分秋色。

称阿森纳完败丝毫不为过,全场比赛射门比,多特蒙德以23:5压倒枪手,主队有多达8人射门,枪手仅维尔贝克和桑切斯(微博)有射门机会。开场后,多特蒙德即发起狂攻,似乎是认准阿森纳赛季开始以来防守差的弱点,肆无忌惮的攻击对手大门,狂风暴雨般的进攻终于在半场结束前换来进球,并一举奠定胜势,反观枪手,上半场直到第17分钟才首次攻进对方禁区,全场比赛表现颓废,毫无反手之力。

是阿森纳实力不济吗?不是,尽管积分仅排英超(微博 专题) 第7,但阿森纳可是英超开赛以来仅有的3支不败球队,而对手多特蒙德在德甲也仅仅是2胜1负位居第四,双方实力方面并没有显著差距,但本场比赛不管是场面,还是最终比分,阿森纳俨然就像一支德甲下游球队,任由多特蒙德宰割,英超豪门的尊严荡然无存。

纵观全场比赛,阿森纳的最大败因在于临场指挥上缺乏变化,导致开场后的变动无法逆转,温格在第62分钟,派上张伯伦卡索拉,同时换下表现不佳的272和拉姆塞,意在改变中场孱弱的局面,但却丝毫不见效果,2人合计仅仅有34次传球,很快便泯然于被动的全局;第77分钟派上波多尔斯基,上场前竟然找不到护腿板,可见也是仓促随意之换人。

足球比赛的最大魅力在于千变万化,风云变幻,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根本无法按照既定思路进行的,日常的训练再好,赛前的部署再完美,都比不上比赛中有针对性的调整来得更有实效。众所周知,在青年队员培养及团队战术运用方面,温格绝对称得上专家,在英超有着不可憾动的地位,阿森纳能够靠着一帮年轻人,花小钱办实事,常年跻身英超前四,与温格构筑的战术体系及青训体系不无关系。

但正所谓,有所长必有所短,以日常训练见长的教授,在临场应变方面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输家,不管在英超还是在欧冠赛场上,鲜能见到阿森纳通过临场的战术调整,或是换人取得奇效的例子,也成为阿森纳难以登顶的最大短板,这一情况,在上赛季的英超赛场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面对弱队时,阿森纳能够依靠娴熟的技战术和高出一筹的球员能力拿下对手,而面对前四强队时,基本束手无策,你能看到的,更多是场边温格无奈和无助的神情。

在临场应变这方面,不管是本场比赛的对手克洛普,或是英超的死对头穆里尼奥,温格都难望其项背,这也难怪,穆里尼奥在面对温格是总是信心满满,踌躇满志。在足球信息全面透明的今天,变化在足球比赛中的份量越来越重,一成不变的温格,要夺得重要赛事的锦标,看来还得从改变自己开始。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