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撰文 友石

也许是源于北京人对“行二”爷们儿的特殊偏爱,不论是陈佩斯的二子,还是梁天的二叔,都让成长于这片土地上的孩子感受到最真切的亲昵。而国安二大爷的出现,更是让京城球迷在绿茵场外,寻找到了新的宠儿。

“二大爷?这名字谁给我起的啊?”

这是2012年赛季初期国安刚刚完成海外拉练之后,总经理高潮在面对球迷签名要求时的一句自言自语。然后电视镜头切换到球迷露出灿烂的微笑,并高举写有“二大爷,ER-DA-YE”字样的队服。

但,其实这个名字恰恰来自高潮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只不过他可能早已忘却了。

【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人见人爱的国安二大爷

那还是2011年夏天,与申花队的赛前踩场训练。当听到球迷为帕切科高喊“帕大爷牛X”后,本来在场边默默不语的高潮走近老帕和翻译付豪,“北京人叫谁大爷就说明谁牛,你要是大爷,我就是二大爷。”就这样,二大爷的名号在中超的这片江湖里不胫而走。

虽然已经逐步成长为中国足球圈里一名出色的管理者,但是高潮在娱乐圈的从业经历更为他平添了不少风采。油光锃亮的发型在画面中夺人眼球,而面对镜头的侃侃而谈更让不少媒体人私下里笑言,“一旦接受采访,高总的话就不可能停,如果把话筒从他面前拿走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二大爷之《我是歌手》

高潮在上任初期因为任命手续等问题,在镜头前一直非常的低调,甚至多次嘱咐记者不要将他拍摄到镜头之中。但随着正式走马上任,并在俱乐部工作方面的驾轻就熟,镜头前二大爷的表现欲也越发强烈,对于年轻人流行趋势的把控也是其他中超老总恐难企及的。而用流行歌曲来形容工作状态更是开创了先河,让所有人都看到他敬业又幽默的一面。

2011赛季开战前的外援引进可谓是高潮的一段痛苦回忆。在无缘帕切科点名需要的边锋苏古时,高潮恰如其分的选择了当时的神曲《忐忑》来形容迷茫而又焦急的心情。而一天后顺利拿下巴西人戴维之后,可爱的二大爷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甚至在镜头前哼起了周杰伦的《晴天》,“周杰伦有首歌叫《晴天》,里面有句歌词是‘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我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戴维能够早日来到国安。”

虽然事后发生了“蛋蛋忧伤”的悲剧,但是高潮如K歌之王一般的受访经历,也让所有人认准了他身上的那份娱乐天赋。而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二大爷也偶有借酒兴哼曲的的习惯。

二大爷之《我是演员》

除了歌唱方面的技艺之外,高潮在舞台上更有着特别的天赋。连续两年客串参演自制话剧《球迷》,更让他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如果说球员欠缺经验,在舞台上会略显迟钝的话,那么高总绝对是属于舞台的,他能在各种环境下顺利完成突如其来的表演。”

在经历了首次客串的本色出演之后,高潮在第二年的《球迷·20年》话剧中将一名精神病院长的角色表演的惟妙惟肖。有两个桥段最为精彩:

【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最娱乐的中超老总

作为精神病院院长的高潮身穿白大褂,视察病人。高潮问其中一个“病人”名字的时候,对方回答叫“不高兴”,高潮顺着接话:“是因为国安0比4输亚泰吧?”讲出这句对白,台下的观众一片会意的哄笑。

接下来高潮又问下一个“病人”的名字,对方说:“你二大爷。”据说在上台之前,高潮并不知道有“二大爷”的桥段,不过他特别淡定地接了一句:“一点都不傻,他认出我来了。”这句计划外的加戏,经过高潮的演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完美的高潮。

不仅是在舞台,二大爷在转会市场上也经常将他演员的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自从上任之后,虽然也因为经验不足遭过惨痛的人员流失,但是慢慢摸到窍门的二大爷也屡有让惊人之作。

若以一次外援转会为例,当记者证实人选真实性时,高潮一本正经的娓娓道来,可谓是博古通今漫谈中外权衡利弊,最后反复强调,“我们根本没这个人选。”就是因为二大爷的这种爱心贴士,记者无一不感叹其言之凿凿。无奈不日后,外援加盟球队方知高总“演员”本色。而这种情况在近年来的国安引援中也多有发生,因此记者们每遇高总阔论目标人选之时,都提防其暗藏搂草打兔子之意。

二大爷之《我是球迷》

虽然高潮能唱歌、能演戏、能引援、能省钱。高潮之所以能成为京城球迷最爱的“二大爷”,还是源于他身上那股热爱着国安、热爱着北京的心。说到底,他就是一个来自北京的国安球迷。

高潮在2010年才正式成为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但是他与国安的情缘在很久很久以前便已开启。当总经理前,主场从不缺席,客场则是守在电视前助威。赢球后心情舒畅喝点小酒,输球便会在脸上写满不爽,家人都不敢在他面前多说一句话。

【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不得不提的小木兰,球迷用它给国安排阵 (点击进入组图-二大爷的ps神图)

而在成为国安总经理之后,二大爷在看球时的心情也更加复杂。比赛中因为一个不公判罚他也会像球迷一样起身大表不满,但还是会马上冷静下来并宽慰着脾气更加火爆的教练团队。同时他在看球时还有着许多的小迷信,一旦球队遭遇了败仗,他便会在接下来的比赛时刻意选择另外一个新位置观看比赛。而为了不把紧张的情绪带给家人,现在的他甚至都不会选择在家看球。

“我对国安是有感情的。以前我是球迷,不准别人说国安踢的不好。现在我是总经理,别人可以说我工作不好,但绝对不允许别人骂国安。”

也许就是因为自己身上的球迷情节,高潮也会在各种场合感谢着球迷为球队的默默付出。当他拿起手机时,手机壳竟然是一个画有二大爷本尊的Q版萌脸;当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居然会主动提及球迷PS他骑电动车的照片,并大表感谢球迷如此厚爱而辛劳;当新援见面会时,他甚至会将网友制作的“握手”漫画展示给德扬等内外援。而签约仪式俨然也慢慢变成了二大爷的秀场,所有人都像等待歌星影星的新片发布会一样,盼望着二大爷完成一次次里程碑式的握手。

这就是国安的总经理高潮,他也许没有王健林的牛气,许家印的霸气,没有戴秀丽的豪气,没有朱骏(微博)的神气,但是梳着大背头、跨着小木兰的他却比这些人都更“接地气”。

有人在设计这样一个桥段,二大爷骑着他的小木兰,在工体门口遇到马五爷,二位爷开始神侃,但侃什么呢?呵呵。

最后,还要再多说一句,他那句“五年内再夺联赛冠军”的豪言,若不抓紧时间兑现,马上就要过期了。

【大话国安】人见人爱二大爷 最娱乐中超老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