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我就是董秋狄,董秋狄就是我。

男篮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赛前因缺少众多巨星而不被看好的美国队最终战胜了黑马夺得了冠军,而董秋狄先生也在赛后拿到了这样一份“酱油”数据,罗斯(微博)替补出战16分24秒,4投0中一分未得,而之前的比赛中,罗斯场均5.4分、2.8助攻、2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27.3%,三分命中率只有5.9%。如此“酱油”的数据,董先生特想问一句罗斯,“哥们儿,你是来刷存在感来了么?”不过,人家就是命好啊,刷存在感还能拿冠军,这命真是好!今天,我们就来八一八体坛里有着冠军命的酱油男们。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巴特尔(微博)曾经是北京首钢的中锋“大巴”,在2002年踏上了NBA之旅,首站是丹佛掘金。在掘金的日子中,巴特尔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28次出场,15次首发,首发的比赛中场均5.1分,3.6个篮板。虽然和CBA的数据相比,基本上是天上和地下,但是鉴于实力和巴特尔又是在NBA第一年,所以这个成绩还算合格。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然而在2003年,巴特尔就被交换到了马刺,虽然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提升,但巴特尔整个赛季都在受伤病困扰,上场机会也不多,再加上当时马刺坐拥内线“邓肯和罗宾逊”两大高塔,巴特尔就成了球队的边缘人物,在马刺一直没有得到机会,然后,恐怕连“大巴”自己都没有想到,那一年马刺淘汰了卫冕冠军湖人,捧起了象征着总冠军的奥布莱恩杯,巴特尔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拿到了众多NBA巨星一生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而巴特尔为球队的贡献则是在场下——负责陪练。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5年前,那一年湖人在NBA总决赛中4-1击败了魔术,又一起获得了总冠军,而当时正效力于湖人的中国球员孙悦也成为了中国的NBA总冠军第二人。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要说当年巴特尔还有一些陪练的话,那么孙悦则是完完全全的看客了。这是孙悦的新秀赛季,然后赛季的数据则显得有些拿不出手,共出战10场比赛,场均2.8分钟,得到0.6分和0.2次助攻,我们的“孙大圣”可谓湖人队的末尾替补球员。在季后赛进行期间,孙悦也只是西装革履的在场边观战,过足了一把球迷瘾,然而就是这样轻轻松松地观战,孙悦就幸运地“捡”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真不知道那些在NBA赛场苦苦拼搏但还没有一枚戒指的球员做何感想?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董先生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姚明的身高是多少?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据说在中国还有一位比姚明还高的球员,他就是孙明明(微博)。孙明明在出道时被称为“姚明二世”,在2009年凭借全运会的优秀表现与北京队签约,然而签约后的孙明明却一直没能证明自己,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移动略微笨拙,这与北京队“小快灵”的打法格格不入,尤其是在马布里(微博)到来之后,随着一批年轻人的崛起,孙明明自然就坐上了冷板凳,不过人家的命还是那么好,鲜有出场机会,但是却随北京队以期获得了CBA总冠军,董先生不得不感慨,酱油男咋的了?能获得总冠军的酱油男也是好球员!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一说到莱特纳,很多球迷并不熟知,但是你总知道美国的梦一队吧?在美国梦一队征战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上,莱特纳是唯一一位大学生,与他共同比赛的则是像乔丹、约翰逊、巴克利等NBA巨星们。当然了,既然坐拥巨星,年轻的“菜鸟”大学生也就没什么露脸的机会了,而且他也成了巨星们寻乐的开心果。对巴拿马的进场仪式上,莱特纳的外套裤被扯了下来,乔丹、巴克利等人则都在一旁偷笑。不过那届的美国梦之队实在太强大了,所以顺利地拿到了最终的冠军,而他们的开心果也过了一把明星瘾。董秋狄先生真是羡慕,能跟如日中天的梦一队打球,当开心果也值啊!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2014年巴西世界杯,穆斯塔菲入选了德国队的30人大名单,结果落选了23人名单,原本以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就这样毫无存在感地结束了,可谁知罗伊斯的受伤让他成为了世界杯的幸运儿,并与德国战车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董秋狄:虽是酱油男,怎奈冠军命

按理说,穆斯塔菲定是无缘世界杯了,可谁知偏偏罗伊斯伤了。然后在比赛中,勒夫偏让右后卫的拉姆去踢中场,碰巧踢中卫的胡梅尔斯又感冒了,结果右后卫没人了,穆斯塔菲幸运的上了场,虽然因伤被换下并无缘剩余比赛,可是世界杯冠军手册的历史上依旧刻下了这位年仅22岁的德国小将。不知在家养伤的罗伊斯,错过了捧杯,是不是哭死的心都有了呢?

今天董秋狄的闲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回复你想了解的话题给我们,选中了明天董先生就按你想的话题陪你唠哦!

董秋狄,明天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